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協會票選檢察總長人選 王添盛、江惠民相對高票

檢察官協會今開票,公布得票數前5名的檢察總長投票人選。(記者錢利忠攝)

檢察官協會今開票,公布得票數前5名的檢察總長投票人選。(記者錢利忠攝)

2018/01/30 13:4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檢察總長顏大和將於今年5月8日任期屆滿卸任,身兼檢察官協會理事長的顏大和,代表檢協會舉辦票選,由全國現役檢察官選出心目中最適合的檢察總長人選,今天下午將公布得票數最高的前5名,作為全體檢察官共同推薦的總長候選人名單,提供總統蔡英文參考;截至中午為止,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台中高分檢檢察長江惠民,兩人獲得相對高票。

顏大和今主持開會儀式時表示,舉辦票選是為了讓現役檢察官選出心目中最適合的檢察總長人選,雖然票選結果沒有法律效力,對於總統也沒有拘束作用,但這個票選程序代表檢察界民主化的實踐。

顏大和指出,因票選活動沒徵得當事人同意,只會公布得票數前5名的人選,但不會公布5人票數的高低及名次,5人的排序,將依姓名筆劃排序,提供給法務部長邱太三及總統蔡英文參考。

關於此次票選,檢協會理監事會議決議,挑選司法官12期的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詹麗麗、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台中高分檢檢察長江惠民等53人為被圈選人,具投票資格的檢察官,若認為有名單外的人選,也可自行圈選投票。

本次票選有效選票共1370餘張,只有現職檢察官有權投票,投票期間自1月26日起至今早結束,每張選票可勾選1至5人,最多只可勾選5人,若勾選超過5人則該張選票作廢。

今日開票由最高檢檢察官蔡瑞宗、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白忠志、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梁光宗等3人負責監票;包括法務部、高檢署、台北地檢署等多個矚目機關在內,全國共33個單位郵寄封存選票給檢協會,其中有8成5的選票分布於全國各地檢署,投票率最高的機關為宜蘭地檢署,投票率高達100%。

截至中午為止,除了位居領先的王添盛、江惠民之外,包括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檢察司長林邦樑、調查局長蔡清祥、司法官學院院長蔡碧玉等多名被圈選人的得票數,也位在前段班且互有領先;除了既有的53名為被圈選人之外,也有檢察官自行圈選法務部參事陳瑞仁。

身兼檢協會理事長的檢察總長顏大和,今天主持開票儀式。(記者錢利忠攝)

身兼檢協會理事長的檢察總長顏大和,今天主持開票儀式。(記者錢利忠攝)

檢協會今天舉行檢察總長票選的開票作業。(記者錢利忠攝)

檢協會今天舉行檢察總長票選的開票作業。(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