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定要求遷廠 鄭文燦:市府中油共同調查爆炸案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中油桃園煉油廠遷廠勢在必行。(記者李欣芳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中油桃園煉油廠遷廠勢在必行。(記者李欣芳攝)

2018/01/30 15:5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針對中油桃園煉油廠第2加氫脫硫柴油工廠27日剛完成歲休,昨天清晨開爐運轉卻發生爆炸起火,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在總統府受訪時透露,他昨天與行政院、經濟部與中油董事長戴謙討論過,戴謙認為時空環境已不一樣,煉油廠座落在市中心並不妥當,中油決定重啟遷廠作業,而桃園居民希望能活在安全的城市裡,中油煉油廠勢必要遷廠,桃市府會很堅定要求遷廠。

鄭文燦說,事故原因目前還在調查階段,因在大修之後隔天桃園煉油廠第2柴油工廠卻爆炸,鍋爐運作許可也沒拿到證照,這些都應調查清楚,現在希望由外部專家連同中油與桃園市府一起來共同調查,務必要把工安與環保等問題做好。

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在總統府接見2017年中華職棒總冠軍Lamigo桃猿隊,鄭文燦也陪同到場,鄭是在受訪時,做了以上表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