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檳榔被廣播 乘客不爽與公車司機互毆

男子吃檳榔搭公車,因不爽司機廣播要他不要吃檳榔,2人大打出手,新北地檢署今將2人起訴。(記者陳慰慈攝)

男子吃檳榔搭公車,因不爽司機廣播要他不要吃檳榔,2人大打出手,新北地檢署今將2人起訴。(記者陳慰慈攝)

2018/01/31 17:23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41歲張姓男子吃檳榔搭乘公車,被林姓公車司機發現,林男在車上廣播「請乘客不要在車上吃檳榔」,惹得張男不爽,挑釁要求林男「下車講」,林男一下車,張男先持安全帽攻擊林男,林男則使出鎖喉手箝制,雙方扭打成一團,互告傷害,新北地檢署今將兩男起訴。

去年10月31日,林姓公車駕駛發現上車的張姓乘客嚼食檳榔,提醒他不要吃,未料沒多久,張男竟聽到司機在車上廣播「請乘客不要在車上吃檳榔」,引起其他乘客側目,張男不滿要求林男「下車講」,林男覺得被挑釁,不顧車上還有其他乘客,真的下車跟張男理論,兩人爆發肢體衝突,雙雙掛彩,報警互告傷害。

庭訊時,張男表示,已依照司機指示,將檳榔吐在手上沒再繼續吃,卻仍被廣播,才會一時氣憤動手打人;林男則否認打人,供稱「鎖喉」是為了阻止對方攻擊他,是正當防衛。

檢方依據監視器畫面及驗傷單,認定兩人都有動手,今將兩人一併起訴,並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