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種草莓種大麻 大湖青農染毒判4年

吳男在租來的透天厝3樓,利用LED 燈具,依據光譜原理,以定時器設定日照時間栽植大麻。(記者彭健禮翻攝)

吳男在租來的透天厝3樓,利用LED 燈具,依據光譜原理,以定時器設定日照時間栽植大麻。(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8/02/01 16:25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大湖鄉30歲草莓青農吳姓男子染有毒癮,透過管道從國外購入大麻種子,上網研究栽種技術,期間曾栽種失敗,他竟然秉持台灣農民善於專研新知的精神,再度嘗試,製出二級毒品大麻成品770公克。法官依私運管制物品進口罪、製造二級毒品罪,判他應執行有期徒刑4年。

檢警調查,吳家世代在苗栗縣大湖鄉種草莓,吳男為家中獨子,家人也期許他繼承家業,卻走上歧途,染上K他命毒癮。吳男明白吸食K他命很傷身體,但他不是進思戒除,反而是尋找替代品,認為「大麻是天然植物提煉」,使用大麻菸對於身體危害較小,又可解毒癮。

但大麻在國內列為二級毒品,也是管制進口物品,取得不易,吳男遂於105年9月透過自稱「史迪奇」的外籍男子,由「史迪奇」透過國外網站購買120顆大麻種子,他再以3萬元向史迪奇購買。

吳男取得大麻種子後,透過國外網站及YOUTUBE等網路資源檢索、搜尋習得栽種大麻相關知識,自105年10月中旬起,在租來的透天厝3樓租屋處,先試種12顆,但全數失敗。

但吳男不氣餒,修正栽種方式,105年10月底再次種2顆,成功發芽,接著再大量種植96顆,並添購除濕機、電暖器、溫濕度計、LED燈具、電動噴霧機、排風設備、培養土等,把租屋處打造成溫室農場,細心呵護。

判決書指出,吳男將大麻種子種入培養土盆栽中,並使用肥料、自製液態肥料每週施肥、澆水1次,並使室內維持一定之濕度、溫度,以排風設備維持通風,以鐵架放置LED 燈具,依據光譜原理,以定時器設定日照時間照射大麻,以利大麻進行光合作用,待其成株開花,再以人工方式剪裁大麻葉及大麻花,吊掛於燈具下風乾,將大麻花、葉乾燥後密封保存,成功製造出二級毒品大麻成品。

警方掌握吳男種大麻的情資,經跟監、查證,於去年3月前往搜索,當場查扣大麻花、大麻葉770公克餘,及大麻活株65株,將他依法送辦。警方說,大麻成品以黑市行情計算,吳男所製成品,獲利超過600萬元。

法官指出,吳男犯私運管制物品進口罪,處10個月;又犯製造第二級毒品罪,處3年8個月,應執行4年。查扣物均沒收銷燬。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查扣六十五盆大麻盆栽。(記者彭健禮翻攝)

警方查扣六十五盆大麻盆栽。(記者彭健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