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函送女檢察官法官 曾以相同罪名控被告

陳彥志法官。(翻攝自陳彥志所著《法庭秩序維護權之研究》一書)

陳彥志法官。(翻攝自陳彥志所著《法庭秩序維護權之研究》一書)

2018/02/03 21:18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地方法院法官陳彥志2日不滿女檢察官莊珂惠在法庭上對他嗆聲「腦袋不清楚」,氣得以侮辱公署及公務員罪嫌函送提告。有檢方人員認為,這名法官裁定時太「仗勢」,之前因有被告要求被認罪,質疑法官態度,就被依相同罪嫌移送,雖然被告事後獲不起訴,可是該法官不容威信被質疑就控告,已不是第一次。

彰化法院法官當庭要求法警以現行犯逮捕檢察官,雖未當場執行,破天荒的動作引起司法界震撼,曾與法官陳彥志交手過的檢方人員說,日前偵辦一宗刑事案件,陳法官審理後對被告表示要不要認罪?被告認為陳口氣不好,反駁「為何要認罪?」並質疑法官態度不佳,陳彥志事後以侮辱公署及公務員罪嫌,對被告提告。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漢強說,確有此事,不過,當時檢方認為被告不具構成惡意侮辱行為,因此不起訴處分。

林漢強說,院檢對羈押程度見解不同,庭上大聲爭執屢見不鮮,但未曾有因意見不和,法官控告檢察官的事件。不少人認為,這次法官大動作,會加深加深院檢對立,林漢強強調「只是個案」,檢方不會為此樹立原則,畢竟雙方都是善意,沒必要為此傷和氣。

女檢不後悔:保護被害人做應該做的事

經過一日沉澱,檢察官莊珂惠坦承是第一次於庭上爆粗口,但不後悔,認為是為保護被害人做應該做的事,但會思考言行,也會把這個事件當成經驗。

陳彥志法官與莊珂惠檢官在這個臨時法庭起爭執。(記者陳冠備攝)

陳彥志法官與莊珂惠檢官在這個臨時法庭起爭執。(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莊珂惠對嗆聲一事表示不後悔,是做應該做的事。(翻攝彰化地檢署臉書)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莊珂惠對嗆聲一事表示不後悔,是做應該做的事。(翻攝彰化地檢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