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種大麻辯「想觀察生長」 男涉販製獲判無罪理由是…

新北市無業詹姓男子上網從國外購買大麻種子,帶回嘉義老家種被抓到,聲稱「想觀察生長」。示意圖。(資料照)

新北市無業詹姓男子上網從國外購買大麻種子,帶回嘉義老家種被抓到,聲稱「想觀察生長」。示意圖。(資料照)

2018/02/03 23:15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市無業詹姓男子前年在網路上使用比特幣購買大麻種子,空運來台灣,再將種子拿回家鄉嘉義栽種,被檢方起訴,詹男到案否認意圖販售大麻,供稱「好奇想觀察大麻生長」,加上現場未搜到烘乾大麻設備,新北地院採信其辯詞,意圖製造毒品罪部分判他無罪,另審酌詹男無前科,僅依私運管制物品進口罪判他徒刑6月,緩刑4年,可上訴。

檢警調查,前年6月,詹男先以1萬5000元購買比特幣,再持比特幣上網購買大麻種子40多顆,空運來台後,詹男將這些大麻種子帶回嘉義,前年8月開始在老家附近的鐵皮屋栽種,同年11月,警方在鐵皮屋搜到12株大麻活植株及種子,檢方依意圖製造毒品罪嫌及私運管制物品進口罪嫌將他起訴。

詹男供稱,他是基於好奇心,想要觀察大麻生長過程才購買種子,還說種植大麻開花後,就是要讓大麻花自然凋謝,打算放到網路跟大家分享種植成果,因為不確定會不會種成功,才會買那麼多顆種子,並無製造販賣毒品意圖。

法官認為,詹男前後供詞一致,加上大麻已種植成功,無需耗時研究其他大麻品種,但他卻繼續栽種不同大麻品種,並在幼苗盆中插上立牌區分,可見詹男稱「想觀察大麻生長」並非不可採信,而且現場並未找到摘下或集中置放的大麻葉片,以及製造大麻菸草等乾燥脫水設備,採尿也未驗出有施用大麻,無證據證明他有意圖製造毒品供自己或他人使用,這部分因此判處無罪。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