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拿到?119消防節送住警器 符合條件還來得及申請

新北市消防局昨日舉辦119消防節慶誌分區宣導活動。(記者吳昇儒翻攝)

新北市消防局昨日舉辦119消防節慶誌分區宣導活動。(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8/02/04 23:05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昨日下午舉辦119消防慶誌分區宣導活動,提醒民眾生活防火的重要。只要民眾符合資格,就可以免費申請一顆十年長效型住警器,但有些參加者不知情,回到家後開始非常扼腕。第六大隊得知後表示,轄區民眾只要到分隊申請,符合資格就能帶保平安的住警器一顆,歡迎需要的民眾提出申請。

第六大隊昨日舉辦的宣導活動共分別為,消防車、裝備器材介紹、消防衣著裝體驗及瓦斯、一氧化碳及熱水器安裝方式安全宣導等10項活動,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推廣。

大隊長鄭向晃表示,住警器能提早偵知警報,提高避難逃生機率,而且安裝方便價格低廉,居家必備,只要符合以下條件之一便可申請:屬於低收入戶或家中有以下成員中有65歲以上年長者、身心障礙者、孕婦、12歲以下兒童。

如果住宅屬於鐵皮屋住宅、木造建築物、住宅式宮廟、裝設鐵窗的住宅、30年以上的住宅或位於狹小巷弄地區、用來做資源回收、曾經發生過火災者,也能申請。

此外,消防局另外會主動訪視,以低收入戶、獨居長者及身心障礙者,或鐵皮屋、老舊建築物、木造建築物等高危險區優先安裝。

符合資格的民眾只要到轄區分隊申請,就能拿到10年長效型的住警器一顆。(記者吳昇儒攝)

符合資格的民眾只要到轄區分隊申請,就能拿到10年長效型的住警器一顆。(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