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房媽祖怒了!信徒還願紅包被偷 連3天「發爐」

台中市六房媽信徒還願紅包被偷,連續3天「發爐」,甚至連插的香都倒一邊。(台中市六房媽會提供)

台中市六房媽信徒還願紅包被偷,連續3天「發爐」,甚至連插的香都倒一邊。(台中市六房媽會提供)

2018/02/08 17:3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六房禡祖生氣了!」

「台中市六房媽祖會」日前信徒還願給六房媽的紅包被宵小偷走,「發爐」3天,廟方感到疑惑,擲筊後展開巡查,發現原來是壓在六房媽前元寶下的紅包不翼而飛,趕緊報案,警方當天下午就抓到37歲嫌犯,他坦承犯案,聲稱家境清寒,沒錢吃飯,才會下手做案,台中市六房媽祖會理事長黃義村得知後,本著六房禡的慈悲心,反而包了一包紅包,並帶著肉乾、水果到派出所送給嫌犯,要他不要再犯,嫌犯感動不已,允諾絕不再偷東西。

台中市六房媽祖會位在烏日溪南地區,當地有許多中小企業,六房媽不但保佑居民平安,也保佑中小企業生意順利,因此也被稱為「生意媽」,相當靈驗,很多企業主都會來六房媽拜拜,祈求生意興隆。

有個董事長包了個紅包給六房媽還願,廟方就放在六房媽前的元寶下,但2月3日中午被偷,廟方並不知情。

而六房媽的香爐連3天「發爐」,甚至連插的香都倒一邊,7日廟方做法會,理事長黃義村覺得事有蹊蹺,擲筊請示「是否有事情發生?」一擲果然是聖筊,黃義村巡視整座廟,發現六房媽前面的元寶歪一邊,而壓在元寶下的紅包不見了!

黃義村馬上向五光派出所報案,當天下午就捉到嫌犯,警方告知廟方,嫌犯聲稱家境清寒,沒錢吃飯,才會偷了六房媽的紅包。黃義村一聽,雖然嫌犯的行徑不對,他仍基於媽祖的慈悲心,包了一包紅包,帶著肉乾及水果五光派出所送給嫌犯。

黃義村跟嫌犯說,不管家境如何,偷竊就是不對,希望以後不要如此,嫌犯看到黃義村不計較他偷錢,送給他紅包、食物,非常感動,連忙說「下次不會如此」,警方仍將嫌犯依法移送。

台中市六房媽「發爐」3天,廟方覺得有異,擲筊巡查才發現,竟是壓在元寶下的還願紅包被偷了!(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六房媽「發爐」3天,廟方覺得有異,擲筊巡查才發現,竟是壓在元寶下的還願紅包被偷了!(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