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入冬首起!熱水器裝密閉陽台 女一氧化碳中毒亡

涂姓女子在住處泡澡時,緊閉陽台窗戶,導致熱水器燃燒不完全,屋內產生過多一氧化碳,不幸中毒身亡。(記者林嘉東攝)

涂姓女子在住處泡澡時,緊閉陽台窗戶,導致熱水器燃燒不完全,屋內產生過多一氧化碳,不幸中毒身亡。(記者林嘉東攝)

2018/02/08 23:19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近來天氣嚴寒,民眾使用熱水器千萬當心!涂姓女子今天(8日)在住處泡澡,使用熱水器時未開窗通風,致屋內一氧化碳濃度過高,不幸中毒身亡,成為基隆市今年入冬以來首件一氧化碳中毒致死意外。

今天上午9點,基隆市某社區4樓民宅被鄰居發現,不斷有水從屋內流出。社區總幹事得知,關掉大樓水表總開關後,一直聯絡不上涂姓女屋主,於下午3點半報案。

警消獲報,找來鎖匠開鎖入內,發現地板都是水,再往裡走,赫見涂姓女屋主趴在滿到溢出來的浴缸旁地板上,死亡多時。

警方調查,43歲涂女平日獨居,涂母獲報趕來,見到愛女陳屍屋內,嚎啕大哭說:「下星期就要過年了,怎麼會這樣,這年要怎麼過 !」

基隆市消防局指出,消防員進入涂女住處,以一氧化碳偵測器測得屋內一氧化碳濃度高達238ppm,涂女住處的大樓總水表上午9點就關掉,過了6個小時屋內還有238ppm,足見涂女中毒時的一氧化碳濃度相當高。

基隆市消防局預防科員徐莉閔研判,屋主的熱水器設在陽台,涂女使用熱水器時,因為天冷把窗戶關得密不通風,導致熱水器燃燒不完全,造成屋內一氧化碳濃度過高,加上熱水器不具強制排氣功能,才會釀成這場悲劇。

涂女裝設在陽台的熱水器不具強制排氣功能,導致一氧化碳無法排出屋外。(記者林嘉東翻攝)

涂女裝設在陽台的熱水器不具強制排氣功能,導致一氧化碳無法排出屋外。(記者林嘉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