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頭殼那也痛痛!」基隆一家5口一氧化碳中毒幸獲救

天冷,住戶在使用熱水器時,一定要保持通風,避免屋內一氧化碳濃度過高,危及家人性命。(記者林嘉東攝)

天冷,住戶在使用熱水器時,一定要保持通風,避免屋內一氧化碳濃度過高,危及家人性命。(記者林嘉東攝)

2018/02/10 10:33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市今晨再傳一氧化碳中毒意外!「我頭殼那也痛痛!」江姓男子今天清晨5點被母親搖醒時,也同感頭暈、頭痛等一氧化碳中毒症狀,趕快搖醒同樣感到頭暈的爸爸、太太與兒子後報案;消防員將江家5口送醫後,在屋內測得的一氧化碳濃度高達300PPM,還好一家5口就醫後,生命跡象均穩定。

基隆市消防局預防科員徐莉閑指出,累計8日迄今,基隆市已發生5起一氧化碳中毒意外,造成1死16傷,全都是因為在密閉空間,使用熱水器洗澡後一氧化碳中毒。

徐莉閑呼籲,民眾在使用熱水器洗澡時,若熱水器沒有強制排氣功能,一定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避免熱水器燃燒不完全,產生一氧化碳,危及家人性命。

基隆市消防局安樂消防分隊今天清晨5時許獲報,基金一路楓林小橋社區一樓江姓一家5口,出現頭暈、頭痛等一氧化碳中毒症狀,消防員趕抵時,江家5人已站在屋外等待送醫院救治,除了報案的江男、與江男年邁雙親,妻子外,還有一個15歲大的兒子;經送醫救治後,意識清楚,生命跡象穩定。

消防員入內在靠近熱水器的陽台,測得一氧化碳濃度為300PPM,消防員調查,江家人昨晚最後一人洗澡的時間在今天凌晨0點,可能是使用熱水器時,未開窗通風,陽台又掛滿衣服才會造成屋內一氧化碳濃度過高,還好一家五口均獲救。

基隆市今天清晨再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意外,江家一家5口中毒送醫,已無大礙。(記者林嘉東翻攝)

基隆市今天清晨再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意外,江家一家5口中毒送醫,已無大礙。(記者林嘉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