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老婦買菜卡鐵路 鐵警見狀急扶助

駱婦推著菜籃過平交道,此時遮斷器還沒放下。(記者吳政峰翻攝)

駱婦推著菜籃過平交道,此時遮斷器還沒放下。(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8/02/13 12:09

〔記者吳政峰/綜合報導〕85歲駱姓老婦認為過年要到了,家裡應該添些年菜、年貨,13日早上隻身前往基隆成功市場採買,未料平交道穿越一半,遮斷器就放下,讓她被卡在鐵軌上進退兩難,幸好當時在現場執行守望勤務的鐵警巡佐謝永明看到,趕緊攙扶她過遮斷器,結束一場虛驚。

13日早上9時許,駱婦推著菜籃車穿越成功路平交道,突然警鈴大響,1153號次區間車即將通過,行動緩慢的駱婦還來不及走到對向,遮斷器就放下,嚇得她不知所措。

謝永明當時執行8-10時的守望勤務,見狀立刻從遮斷器外衝入內,協助駱婦穿越平交道,駱婦安全後直道謝,表示剛剛真的嚇到了。

駱婦說,過年快到了,她想去買些年菜、年貨,但兒媳要工作無法陪同,她只好隻身外出,沒想到會遇到這種事,幸好平安。

遮斷器(上圈)已放下,謝永明趕緊協助駱婦(下圈)穿越平交道。(記者吳政峰翻攝)

遮斷器(上圈)已放下,謝永明趕緊協助駱婦(下圈)穿越平交道。(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