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談情談行善!「外籍軍官」詐財新梗 還有莫三比克車手

警方逮獲36歲莫三比克籍男子卡洛斯(NHANTUMBO CARLES)詐騙車手。(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逮獲36歲莫三比克籍男子卡洛斯(NHANTUMBO CARLES)詐騙車手。(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8/02/13 14:15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警中山分局中山一派出所,接獲72歲殷姓男子報案,指稱他69歲的曾姓友人疑遭自稱美籍上尉軍官亨利.馬克(Henry Mark)詐騙,對方表示曾男僅需支付美金2萬3000元作為通關手續費,即願意資助美金1000萬協助曾男成立基金會行善,曾男堅信不疑,並準備要付款。

警方確信是宗境外詐騙案件,12日上午立即派員至雙方約定的晶華飯店交款地點埋伏,趁曾男在交款項時,逮獲36歲莫三比克籍男子卡洛斯(NHANTUMBO CARLES)詐騙車手,即時阻止曾男損失鉅款。

警方調查,曾男今年1月25日使用Hangouts通訊軟體,與自稱美國駐敘利亞的軍官CAPT. HENRY MARK加為好友,聊天過程中曾男有提到想要成立基金會行善,亨利.馬克即傳一堆美金的照片給曾男看,表示他有1000萬元,其中70%可供作為成立基金會,剩餘的30%則作為曾男自行運用。

但亨利.馬克又指說,曾男必需支付美金2萬3千元用於通過海關使用,屆時會有一名叫威廉的外交官,將美金裝在行李箱內交付給他,並給予密碼打開行李箱。

警方調查,卡洛斯一度辯稱是稱外交人員,是106年9月16日入境台灣,因現金用盡,107年2月初在台北車站搭訕1名非裔人士,詢問可否協助,對方便帶他前往晶華酒店,表示11日再到此處同一地點見面,屆時便會給他新台幣2000元。

卡洛斯說,但當日對方並未出現,他也只是依約前往,更否認自己是詐騙車手。但警方在現場除逮獲卡洛斯這名車手外,行李箱打開後僅有保險箱1個及1空瓶。全案訊後依詐欺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查獲一只行李箱。(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查獲一只行李箱。(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在現場除逮獲卡洛斯這名車手外,行李箱打開後僅有保險箱1個及1空瓶。(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在現場除逮獲卡洛斯這名車手外,行李箱打開後僅有保險箱1個及1空瓶。(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