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政署年前大緝毒 半月內掃出3463公斤

航警局查獲夾藏在乳膠枕內K他命毒品。(記者姚岳宏翻攝)

航警局查獲夾藏在乳膠枕內K他命毒品。(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8/02/13 14:52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警政署為貫徹「安居緝毒計畫」專案,春節前全面展開「阻毒於海外」、「截毒於關口」、「緝毒於境內」等重要工作措施,上月29日迄今,在國內外及海上共緝獲毒品案件2382件、犯嫌2622人、毒品淨重3463.66公斤,警方說,這是運用大數據分析緝毒的成果。

刑事局指出,阻毒於海外部分,包括高雄市警苓雅分局本月2日會同海巡署,於小琉球西北方3.1海浬處,查獲昇利滿號漁船夾藏走私K他命1289.6公斤,逮捕陳姓船長等6人,是史上利用漁船走私K他命最大量的運毒案。

另刑事局發現有跨境運毒集團利用漁船走私毒品,經長期監控掌握目標船隻出現印尼巴淡島(Batam)海域,通報印尼警方於本月9日晚間在巴淡島海域攔查涉嫌運毒的台灣籍漁船,當場在船艙內查獲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共41大袋,約1025公斤,逮捕台籍謝姓船員等4人。

至於截毒於關口部分,本月9日航警局與海關發現自泰國曼谷空運來台的快遞貨物可疑,經開驗後發現71箱乳膠枕內均夾藏K他命共計97.035公斤,循線隔天在台中市霧峰區倉庫,逮捕簽領貨物的林姓男子;11日又發現自香港返台中的涂姓男子等3人,神情緊張且形跡可疑,搜身後發現3人於腰際及大腿部位綁束9包安非他命共8.854公斤。

緝毒於境內部分,刑事局與保三總隊於2月11日查獲李雲龍等7人製毒集團,共查扣製毒原料2670公斤、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2.36公斤及相關製毒設備、化學試劑等。

刑事局表示,從上月29日配合高檢署實施「安居緝毒執行專案」全國同步查緝行動,破獲多起隱身於大樓社區的中小盤毒販網絡,研判製毒集團將在春節假期前趕工出貨,利用大數據分析列管製毒師傅資料庫,並嚴密監控其動態,果然奏效,一舉破獲4處製毒工廠及1處存放製毒原料及器具倉庫。

警政署責令各警察機關應秉持「除惡務盡」原則,持續向上溯源追查上游供毒及金主,澈底瓦解毒品犯罪網絡,警政署強調,本次緝毒行動展現優異成效,充分表現政府決心,期能有效遏止毒品蔓延,讓民眾在生活上真正有感。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航警局查獲夾藏在乳膠枕內K他命毒品,從X光機清楚可見。(記者姚岳宏翻攝)

航警局查獲夾藏在乳膠枕內K他命毒品,從X光機清楚可見。(記者姚岳宏翻攝)

高雄市苓雅分局與海巡署合力查獲昇利滿漁船走私運毒案。(記者姚岳宏翻攝)

高雄市苓雅分局與海巡署合力查獲昇利滿漁船走私運毒案。(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利用大數據分析破獲大批毒品。(記者姚岳宏攝)

警方利用大數據分析破獲大批毒品。(記者姚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