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審逆轉重判11年 正義喊冤:是受害廠商之一

正義食品涉及黑心油案,高雄高分院今審理後大逆轉,重判何育仁有期徒刑11年。(資料照)

正義食品涉及黑心油案,高雄高分院今審理後大逆轉,重判何育仁有期徒刑11年。(資料照)

2018/02/13 1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正義食品公司涉及黑心油案,被指控將飼料油攙入食用豬油販售,高雄地院原先認定為過失犯,檢方上訴後,高雄高院今(13)日二審逆轉重判總經理何育仁有期徒刑11年、副課長胡金忞5年6個月,並沒收正義8億元犯罪所得。正義隨即發表聲明喊冤,表示向上游廠商採購豬油,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遭對方非法進行攙偽假冒,強調正義「是受害者廠商之一」,將會提起上訴。

綜合媒體報導,高雄高分院針對正義公司油品案於今日做出宣判,認定正義能預見原料來源為不明,又沒盡溯源管理義務,改依詐欺取財、加重詐欺取財罪嫌重判總經理何育仁有期徒刑11年,3年徒刑可易科罰金﹔副課長胡金忞則處徒刑5年6個月,1年6月徒刑部分可易科罰金,並沒收正義8億元犯罪所得。

正義公司對此喊冤,發表聲明澄清,全文如下:

高雄高分院針對正義公司油品案於今日(2/13)做出宣判,對於宣判結果,謹就公司立場特此聲明:

一、對於今日高雄高分院所作之審理結果,正義公司表示遺憾與不解,待正式收到判決書一定會上訴,為正義公司及員工爭取清白。

二、再次重申,正義公司向上游廠商所採購之原料豬油,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遭上游廠商非法進行攙偽假冒,正義公司對於產品有完整溯源管理程序並且已在執行,是當年油品事件當中的受害廠商之一。

三、正義公司身為產品供應生產鏈的末端廠商,本公司已竭力於落實溯源管理,並透過科學檢驗確認上游供應商提供之原料符合國家標準才予收貨,保障消費者權益的立場與社會大眾所期待的一致,對於已符合當時科技或專業水準可合理期待的安全性措施下仍造成被詐騙的結果,本公司也深感遺憾。

正義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2月13日

正義隨即針對今日宣判發表聲明稿,表示是受害者廠商之一,強調將再提上訴。(圖擷取自正義公司官網)

正義隨即針對今日宣判發表聲明稿,表示是受害者廠商之一,強調將再提上訴。(圖擷取自正義公司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