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遇見迷路老翁 菜鳥女警利用里鄰長LINE群組幫他找到家

遇見迷路老翁,甫從警校結訓女員警利用里鄰長LINE群組,找到老翁的家。(記者蘇金鳳翻攝)

遇見迷路老翁,甫從警校結訓女員警利用里鄰長LINE群組,找到老翁的家。(記者蘇金鳳翻攝)

2018/02/13 21:0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太平區1位高齡90歲的文姓老翁走失在中山路4段附近,新平派出所一名甫從警校結訓25歲女員警發現,先行帶返派出所安置,透過派出所與里(鄰)長建立之LINE群組,終於得知老翁大致的住處,便帶老翁挨家挨戶詢問,終於找到其家屬。

太平警分局新平派出所警員柯逸華、黃裕翔昨日下午2點多執行巡邏勤務,巡經中山路4段沿線,忽然發現1位老翁步履蹣跚的走在路中間,女警柯逸華趕緊上前攙扶到路旁,另1位員警則後方指揮往來車輛改道,避免發生意外。

因老翁疑似失智症狀,對於自己身分及住處無法清楚表達,遂先行帶返派出所安置。起初員警透過人臉辨識系統仍查無資訊,當時女警想到派出所均有與里(鄰)長建立LINE通訊群組,於是將照片PO文至群組,不久即得到回應。

員警開著警車到該處挨家挨戶詢問,終於找到老翁住處。當時還發現一段小插曲,老翁的家屬看到女警剛畢業且這麼熱心,還熱心的表示要幫她介紹男朋友,讓柯姓女警害羞直說,「謝謝啦!不用客氣!」,表示只要老爺爺平安就好。

所長廖文雄表示,柯姓女警剛從警校結訓,1月初才分發到新平派出所服務,非常積極經營警勤區工作,學習速度很快的她融入外勤生活,人緣相當好;其次,年關將近,警方也將持續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及為民服務工作,希望民眾過好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