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冠大樓倒塌釀115死 負責人最快明年中出獄

維冠大樓負責人林明輝。(資料照,記者吳俊鋒翻攝)

維冠大樓負責人林明輝。(資料照,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8/02/13 22:2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花蓮地震後檢調機關將啟動調查究責,不過依據南檢偵辦維冠大樓的經驗,去年7月二審宣判後,維冠大樓負責人林明輝放棄上訴,到受刑人口中的「天下第一監」台南監獄服刑,依過失傷害致死判處5年徒刑、罰款9萬元,其他涉嫌人仍上訴中。雖然已經判處林明輝過失傷害罪的最高刑度,仍有受害人對此憤慨,不過依據假釋條件,林明輝最快可能在108年中就可以出獄。

維冠大樓案是南檢認定的國內史上傷亡最多的單一建築倒塌案,檢方以《刑法》業務過失致死罪對林明輝起訴,不過最高刑度只能處以5年刑期,有家屬聽到判決氣憤說,這樣的刑度遠遠不夠,林明輝與建築師拿命來換都不夠,家屬可能下半輩子還有4、50年要過,但被告卻只要付出這5年的自由,就可以脫身。

由於林明輝放棄上訴,在去年9月4日入監服刑,但是依據假釋條件林明輝可能不用關滿5年刑期,台南監獄指出,依據刑法77條規定,只要不是累犯情況,服刑二分之一、在監獄表現良好,監獄可以報請法務部,受刑人就有資格可以假釋,但對林明輝在監獄的情況,監獄指出因為涉及個資不方便說明。

也就是說,林明輝只要服刑2.5年在監獄內表現良好就有假釋機會,扣掉羈押期間,林明輝最快可能在明年中出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