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襲前閣揆林全車隊 大觀自救會6成員遭起訴

為凸顯大觀社區面臨拆遷問題,大觀自救會阻攔前閣揆林全座車;後又到賴揆官邸撒紙潑漆(見圖)(。記者邱俊福攝)

為凸顯大觀社區面臨拆遷問題,大觀自救會阻攔前閣揆林全座車;後又到賴揆官邸撒紙潑漆(見圖)(。記者邱俊福攝)

2018/02/14 12:3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林全的車隊,去年前往行政院途中,遭大觀事件自救會成員攔車、跳上座車引擎蓋、車頂等方式抗議,事後大觀自救會成員鄭仲皓等10人被依涉妨害公務罪法辦;台北地檢署認為鄭仲皓等6人,涉妨害林全通行的權利,並與執法員警發生拉扯,將鄭仲皓等6人起訴,其他4名到場聲援的學生則不起訴。

去年5月4日早上8點多,鄭仲皓等人到林全官邸旁的巷內等候,等林全步出官邸上車離開時,趁隙跳上林全的座車引擎蓋、車頂、後行李箱,並以身體趴在引擎蓋上的方式,攔阻林全的座車前進。

警方獲報到場後,抗議學生又與員警爆發激烈拉扯,事後鄭仲皓等10人全被依妨害公務罪法辦。自救會成員當時表示,先前已多次函文行政院,要求提出具體解決方案,但行政院只交辦給退輔會,不聞不問,繼續強拆迫遷,採取此行動是逼不得已,希望中央政府正視問題。

鄭仲皓指出,希望行政院負起對人民的責任,不要執意強拆迫遷,目前全台灣有許多早期歷史脈絡下、非惡意占用國有地的「非正規住居」,大觀事件不是單一個案,而是通案,盼中央謹慎看待。

對於被警方以妨害公務等罪嫌蒐證,鄭仲皓當時回應,採取包圍林全座車的行動是逼不得已,只希望中央正視問題、面對問題,不該以警力優勢限制人民表達意見的自由。

緊臨板橋榮譽國民之家的大觀路社區,早期是婦聯一村所在地,民國46年婦聯一村因水患集體遷村,部分居民留在舊址搭建房屋定居,歷經半世紀,居民沒有土地所有權,遭國有財產署控告侵占,法院判決拆屋還地,並追討5年不當得利,去年起強制執行,4月陸續拆遷房屋,總計79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