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歲童困車內狂哭 警急智用雷射筆引導開鎖

員警用雷射筆的紅光指引男童來打開車內中控鎖。(記者楊金城翻攝)

員警用雷射筆的紅光指引男童來打開車內中控鎖。(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8/02/14 17:29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官田區1名26歲媽媽,昨晚下車買便當,獨留3歲兒子在車內,她要回到車上時,才發現車門被兒子反鎖,幼子受困車內嚎啕大哭,媽媽焦急的報警求助,警方急中生智,要婦人買來雷射筆,大家輪流用雷射光投射導引男童按下「紅點」,才打開車內中控鎖解圍。

昨晚7點,這位媽媽太大意,車子未熄火就下車買便當,男童疑誤觸門鎖,官田警方獲報3歲男童受困車內的救助案後,陳億建等兩名員警到場處理,考量未有立即性危險,決定先不擊破車窗救人。

警方先找鎖匠,但沒找到人,只好用手電筒照射中控鎖,多次試圖指引男童按開,不過,男童急得狂哭,不會開就是不會開。

最後警方請媽媽去文具行買來雷射筆,媽媽用紅色雷射光線照射中控鎖位置,「弟弟,按那個、按那個」,終於成功引導男童按紅色光點即按下中控鎖,員警趕緊開門,由媽媽抱起男童安撫情緒。員警告誡婦人記取教訓,便讓母子離去。

麻豆警分局官田分駐所所長陳明典說,為避免民眾損失,員警未擊破車窗,選擇以雷射筆引導方式解困,有驚無險。再次呼籲民眾,勿將幼童獨留車內,以免發生危險。

相關影音

媽媽焦急在車外安撫男童。(記者楊金城翻攝)

媽媽焦急在車外安撫男童。(記者楊金城翻攝)

員警模擬昨晚救援過程。(記者楊金城攝)

員警模擬昨晚救援過程。(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