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大同部落水源地 1男子摔傷頭部昏迷

救難人員漏夜上山,現場初步檢視昏迷的郭姓男子傷勢,將頭部予以包紮。(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救難人員漏夜上山,現場初步檢視昏迷的郭姓男子傷勢,將頭部予以包紮。(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2018/02/19 01:08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過年放假回家幫忙招待民宿客人,20歲體大學生發生墜落意外!20歲的郭浩安昨晚8時在花蓮秀林鄉大同部落往清水大山4.5K處的水源地附近,墜落5米深的邊坡,腦部受重創流血失去意識,同行2人今天凌晨向花蓮縣消防局報案,救難人員漏夜趕到山區救援,今天上午由黑鷹直升機載下山送醫。

花消獲報後集合包括太魯閣國家公園巡山員1人、保七第九大隊1人、花蓮縣消防局5人及家屬6人上山。帶隊的花蓮縣消防局第一大隊自強分隊小隊長蘇金輝說,人員漏夜從山下出發、清晨4點多接觸到傷者,現場看到傷者滿頭滿臉血,父親陪在一旁神情焦急!

蘇金輝說,意外發生時間是在昨天晚上8點多左右,因為山區手機訊號不良,家人急忙奔下靠近山下的大禮部落,凌晨終於打通電話求救。

他說,救難人員連夜徒步4小時上山,初步檢查發現,郭男頭部受創嚴重,顱骨骨折大量出血,雖四肢還有感覺、眼睛能開,但無法回答、意識不清。

救難人員將傷者抬回大同部落,消防局並請求空勤支援黑鷹直昇機,今天上午6點46分空勤黑鷹直升機起飛、7點降落將傷者載下山、直送花蓮慈濟醫院急救。

據了解,郭男的父親是秀林鄉民代表郭新勇,在大同部落經營民宿,因為新年假期民宿有客人,爸爸請他回去山上幫忙招待客人,昨天晚間郭男及父親帶著幾位民宿客人,疑似是在部落周遭夜觀體驗,在通往清水大山4.5K附近步道上,不小心失足墜落5米深邊坡,導致頭部撞擊重傷。

郭男的哥哥說,他昨天晚上接到消息後,凌晨急忙帶著救難隊人員上山,走路4小時才到,看到弟弟因為從受傷一直到獲救、送醫下山已經時間太長,超過10小時,失血過多,但看得出弟弟很努力撐著,「叫他的時候眼睛會打開,手也會動」,他努力保持弟弟的精神狀況,看到爸爸在旁邊表情很傷心,他也不敢多問。

他說,弟弟目前就讀國立台北市立大學體育學院,是網球選手,春節假期回家幫忙爸爸招待民宿客人,很乖巧孝順,現在只能全心祈禱弟弟能夠傷勢好轉。

救難人員漏夜上山,將昏迷的郭姓男子上長背板抬下步道。(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救難人員漏夜上山,將昏迷的郭姓男子上長背板抬下步道。(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