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騙走逾2千張舊馬克幣挨告 要賠4千餘萬台幣

林男詐騙2015張舊馬克幣挨告;法院審理後如數判還,若不能返還,則要賠償台幣4030萬元(記者溫于德攝)

林男詐騙2015張舊馬克幣挨告;法院審理後如數判還,若不能返還,則要賠償台幣4030萬元(記者溫于德攝)

2018/02/21 13:05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北市一名林姓男子,得知古幣收藏家欲售出「面額10萬元」舊德國馬克幣逾2000張後,竟先找來掮客當中間人,再委託一名男子取走紙鈔;後因林遲未付款,收藏家才知被騙,提告要求返還紙鈔,若無法返還,則須賠償相當於紙鈔價值的4030萬元台幣。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被告確實施詐術詐騙,如數判准,全案仍可上訴。

收藏家說,林男得知他欲出售2500張「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所發行的面額10萬元舊馬克幣」後,竟佯稱要以每張2萬台幣價格收購,並相約至北市一家商行面交。

起訴狀提到,雙方2015年10月27日碰面,但林以「交易金額過高、要提領」為由,要求收藏家先將馬克幣放置店內,並稱「會有人來拿」,另請他至附近賣場等候收款;但久候未果的被害人見林遲未付款,立刻返還店內確認馬克幣下落,才知舊鈔已被他人取走,趕緊提告索賠。

但林男堅稱自己只是介紹人角色,且當時欲參選立委的他,只是進行選民服務,否認取走馬克幣,另辯,相關對價應是取走舊馬克幣的男子要支付。

而法官審理後認為,刑事已先認定林男施詐術詐騙,判決9月刑期定讞,認同提告請求,日前判還2015張舊馬克幣,若不能返還時,則要給付同價值台幣共403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