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狗衝馬路致騎士受傷 飼主判拘役50天

韋姓婦人未將飼養的狗妥善管理,致機車騎士受傷,被嘉義地院判刑。(記者丁偉杰攝)

韋姓婦人未將飼養的狗妥善管理,致機車騎士受傷,被嘉義地院判刑。(記者丁偉杰攝)

2018/02/21 15:41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縣中埔鄉51歲韋姓婦人在住處養狗,前年11月3日晚間7時許,鄰居黃姓男子騎機車經過她家大門附近時,遭其中2隻土狗突然衝出追逐,以致撞到機車前輪而重心不穩,造成人車倒地受傷,韋婦挨告後辯稱「家裡養的狗都有綁住,都會有外面的狗跑進來家裡,撞到的說不定是外面的野狗」,嘉義地院調查後認為韋婦卸責,未將飼養的狗妥善管理,確有疏失,今(21)日依過失傷害罪判處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5萬元。

法院審理時,黃男家屬提供一段事發後,曾至韋婦住處談論如何處理後續事宜的錄音檔,當中韋婦多次向家屬陳稱「我們的狗如果垃圾車來,牠一定跑出去」、「就是垃圾車來,我們家的狗都會跑出去」、「對,我家的垃圾車來我家的狗一定會衝出去」等語。

法官傳喚韋婦2位鄰居徐男、郭婦作證證稱,韋婦飼養的狗在過往,確有未拴綁且無人在旁管束情形,事發時目賭黃男被犬隻追逐而倒地,當時已可聆聽垃圾車音樂傳來。法官認定韋婦飼養的土狗在未受拘束及看管下,聽到垃圾車音樂,必然將奔跑至屋外大門外道路。

韋婦丈夫在法院調查時說,平常狗是他太太在管理,在屋前空地養狗是要顧家。法官調查,事發時韋婦家裡只有她及公公,韋婦正忙於洗衣,公公在屋內,住處對外大門並未關閉,為防範不明人士進入,韋婦未將土狗拴綁。

判決指出,韋婦事後無悔意,否認犯行,且未與對方和解,判決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5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