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高利貸供養法師欠債4300萬 矯正署女高官又涉變造存摺

矯正署張姓女高官爆出為供養法師,利滾利背負4300萬元債務,涉製作假薪資證明及監獄識別證向地下錢莊借錢,遭廉政署查辦,但張女前年就因涉幫王姓女友人製作假存摺內頁借貸,新北地檢署日前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起訴兩女。(記者陳慰慈攝)

矯正署張姓女高官爆出為供養法師,利滾利背負4300萬元債務,涉製作假薪資證明及監獄識別證向地下錢莊借錢,遭廉政署查辦,但張女前年就因涉幫王姓女友人製作假存摺內頁借貸,新北地檢署日前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起訴兩女。(記者陳慰慈攝)

2018/02/21 17:49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矯正署張姓女高官爆出為供養法師,利滾利背負4300萬元債務,涉製作假薪資證明及監獄識別證向地下錢莊借錢,遭廉政署依偽造文書罪查辦,但張女前年就因涉嫌幫債信不良的王姓女友人製作假存摺內頁,協助王女向李姓男子借貸42萬元,新北地檢署認定兩人有犯意聯絡,日前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起訴張女、王女。

據了解,王女在合作金庫商業銀行工作,因投資股票失利欠下大筆債務,在張女介紹下,向李姓男子借貸。李男借款會要求借款人提供薪資帳戶存摺,待對方發薪日提領做為每月還款金額。

起訴指出,前年3月,王女明知銀行帳戶存款不足償還本息,擔心因債信不良無法向李男借款,遂透過張女變造製作不實的銀行帳戶交易明細內容,變造過的存摺內頁,顯示王女每月都有穩定收入,未遭銀行強制扣薪1/3,李男誤以為王女是有還錢能力的銀行員工,拿到王女存摺後,便交付她現金42萬元,約定每月償還本息2萬900元,事後李男持王女存摺到銀行提領本息,發現被騙,憤而對張女、王女提告。

張女表示,自己被宗教斂財所騙,才會向地下錢莊借錢,已對法師提告,坦承介紹李男與王女認識,但否認協助變造存摺內頁,指王女寄包裹給她,請她轉交給一名綽號「小李」的男子,她不知道裡面裝什麼,已很久沒跟「小李」聯絡,忘了對方的聯繫方式。

王女則說,向李男借錢時,張女稱存摺問題會幫忙處理,她便將一本全新的銀行存摺簿交給張女,張女再幫她變造假的內頁交易明細,事後她有匯錢酬謝張女,對犯行坦言不諱。

雖張女否認犯行,但因張女交代不清「小李」到底是誰?加上張女曾LINE傳訊給王女,「我弄好了,你看一下」,並附上翻拍的存摺內頁照片,檢方依此認定兩人間有犯意聯絡,日前將兩人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