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法鐵漢」莊春山癌逝台大醫院 享年70歲

前最高檢察署檢察官莊春山驚傳罹癌病逝。(圖擷取自「和平法律事務所 莊春山」臉書粉絲專頁)

前最高檢察署檢察官莊春山驚傳罹癌病逝。(圖擷取自「和平法律事務所 莊春山」臉書粉絲專頁)

2018/02/21 21:0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曾承辦過多起重大經濟犯罪案件的前最高檢察署檢察官莊春山,驚傳罹癌大年初二病逝於台大醫院,享年70歲;莊春山是司法官訓練所14期結業,與前法務部長施茂林、前檢察總長黃士銘、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等人同期。今稍早先傳出司法院前秘書長林錦芳於除夕病逝後,晚間另傳出莊春山離世的消息,司法圈人士紛紛表示哀悼及不捨。

有政大法律系、台大財經碩士文憑的莊春山,曾與檢察總長顏大和三度共事,1993年至1994年間,莊以訪問學者的身分,赴美國哈佛大學研究期貨交易相關法律學術議題,2001年間以金融控股公司法之法律分析獲得台大EMBA碩士,是名熟諳財經專業的檢察官。

莊春山擔任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任內,曾偵辦包括雷伯龍炒股案等多件矚目金融犯罪案件,1997年間他升任最高檢檢察官,直至2014年4月退休轉任律師。農曆大年初二,莊春山因罹患膽管癌轉移,病逝台大醫院,莊為虔誠基督徒,家屬預於3月17日舉行追思禮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