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師孟查舞台劇諷扁 慶啟人:表達不畏特權

針對監察委員陳師孟要調查2009年檢察官編導舞台劇諷刺前總統陳水扁一事。時任北檢主任檢察官慶啟人回應,若約談,會前去澄清說明。(資料照)

針對監察委員陳師孟要調查2009年檢察官編導舞台劇諷刺前總統陳水扁一事。時任北檢主任檢察官慶啟人回應,若約談,會前去澄清說明。(資料照)

2018/02/21 23:02

〔中央社〕監察委員陳師孟今天說,2009年檢察官編導舞台劇諷刺前總統陳水扁,將約詢調查。時任北檢主任檢察官慶啟人回應,檢察官模仿只是表達辦案不畏特權,法院則依證據認定是否有罪;若約談,會前去澄清說明。

至於時任法務部長王清峰,截至晚間10時,記者還無法取得聯繫。

監察委員陳師孟表示,2009年司法節慶祝大會,檢察官編導舞台劇諷刺前總統陳水扁,蓄意影響社會輿論,影響台灣國際形象,將約詢前法務部長王清峰、前北檢主任檢察官慶啟人調查。

慶啟人司法官訓練所第29期結業,去年自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退休後,創立「拉斐爾反洗錢諮詢顧問有限公司」。

慶啟人今天晚間受訪時說,當年是法務部交辦北檢在司法節慶祝大會中表演節目,讓外界知道檢察官的辛苦;當時她擔任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請了幾個檢察官幫忙演出。

慶啟人說,檢察官工作忙碌,因此事先僅擬好表演的主軸,沒有劇本也沒有台詞,正式登台前也只抽空排練兩次,可謂即興演出,當時她在後台,事先根本不清楚會有模仿陳水扁的表演。

陳師孟認為,舞台劇上演的時間就在陳水扁貪污案開庭的前幾天,蓄意影響社會輿論,製造對嫌犯不公平的社會氛圍。慶啟人回應表示,當年陳水扁主動對媒體高舉上銬的雙手,檢察官模仿只是表達檢察官辦案不畏特權,什麼都可以辦。

慶啟人說,檢察官百忙中排練表演節目,根本不知扁案何時要開庭,再者,扁案起訴後已是可受公評之事,由法院依證據認定是否有罪,檢察官無法影響審判,法官也不會因為輿論而定罪。

雖然已經不是公務員,但慶啟人說,若接到約詢通知會赴約,因為有必要澄清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