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和部隊詐騙老梗 險拐走台東婦人年終獎金

保七員警發現李婦似被詐騙集團所騙才匯款,趕緊上前阻攔。(記者王秀亭翻攝)

保七員警發現李婦似被詐騙集團所騙才匯款,趕緊上前阻攔。(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8/02/22 09:46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灣銀行台東分行又見詐騙老梗險將婦人錢財騙走!40歲李姓婦人掉進詐騙集團網路愛情陷阱,欲匯款給「老公」,銀行行員及保七員警警覺「又來了!」急攔阻李婦匯款,還熟練道出詐騙步驟,李婦見行員說得一一命中,終於相信勸阻,保住自己的年終獎金。

「你要匯款給誰?」派駐台銀台東分行的保七員警彭成瑜、李昌和21日中午見李姓婦人辦理匯款時,不斷滑手機,擔心詐騙老梗又來了,主動上前關心詢問,李婦告知要把美金1300元(約台幣3萬9000元)匯給支援派駐敘利亞的美國維和部隊軍人「老公」。

員警確認是詐騙案件,與行員吳家志立刻進行說服,得知身為上班族的李婦,年節前才領到4萬4000元年終獎金,為了拯救老公「尼可拉斯」脫離戰地生活,急著拿年終獎金匯款到美國德州。

李婦原本不相信員警及行員所言,仍堅持匯款,員警說,這個情節在台東已是第三次了,吳家志、彭成瑜等人脫口說,「老公」是維和部隊將軍?在臉書認識?用中文溝通?想脫離戰地生活?李婦見與「老公」對話一一被行員及員警驗證,連一旁民眾也加入勸阻行列,李婦終於相信。

保七第一大隊將相關資料送交台東警分局中興派出所,繼續追查幕後的詐騙集團。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影音

員警、行員都加入勸說行列,終於保住李婦的年終獎金。(記者王秀亭翻攝)

員警、行員都加入勸說行列,終於保住李婦的年終獎金。(記者王秀亭翻攝)

詐騙集團以外籍人士照片進行詐騙。(記者王秀亭翻攝)

詐騙集團以外籍人士照片進行詐騙。(記者王秀亭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