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漏水屋只重新粉刷轉賣 黑心女10個月賺一倍

新北地院刑事法庭大樓。(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地院刑事法庭大樓。(記者陳慰慈攝)

2018/02/22 19:22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陳姓女子以435萬元低價買下新北市三重區一戶漏水的5樓房屋,重新粉刷後,偽稱屋況無滲漏水問題,10個月後以888萬元賣出,淨賺453萬元,黃姓新屋主搬入後才發現被騙,怒而提告,事後陳女全額退還購屋款另賠償4萬元,達成和解,新北地院因此今依詐欺罪判陳女有期徒刑4月,得易科罰金12萬元,緩刑2年,可上訴。

判決指出,陳女購買房屋是公寓5樓及頂樓加蓋房屋,臥室牆壁、樑柱、天花板與客廳天花板都有嚴重漏水情形,江姓原屋主多次花大錢修理都無法改善,因此在2014年6月以435萬元低價賣給陳女,陳女買下後,便請水電工程行重新粉刷,掩飾房屋滲漏水跡象。

2015年4月,陳女委託不知情的房仲業者出售該屋,陳女在房屋現況說明書上的「建物現況是否有滲漏水情形」、「是否曾在最近一年內修復滲漏水」等欄位勾選「否」。黃姓女子看屋以總價888萬買下,入住才發現房屋滲漏水嚴重,臥室大樑底部的鋼筋甚至鏽蝕膨脹造成混凝土裂開,憤而提告。

法院審理時,陳女認罪退還888萬元,另再賠4萬元給黃女,黃女則退還該屋,法官審酌黃女表示願原諒陳女,因此予陳女緩刑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