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冤家路窄!香港籍「借錢哥」在桃機詐同鄉 故技重施被撞見

香港籍鍾姓男子9日在桃園機場出境大廳向同是香港籍的鄭姓女子借錢不還,今天在桃機故技重施被鄭女撞見,航警訊後將鍾男依詐欺罪嫌函送桃園地檢署偵辦。(記者朱沛雄攝)

香港籍鍾姓男子9日在桃園機場出境大廳向同是香港籍的鄭姓女子借錢不還,今天在桃機故技重施被鄭女撞見,航警訊後將鍾男依詐欺罪嫌函送桃園地檢署偵辦。(記者朱沛雄攝)

2018/02/22 23:04

〔記者朱沛雄/桃園機場報導〕冤家路窄!現年41歲香港籍鍾姓男子本月9日在桃園機場出境大廳利用同鄉同情心,向同是香港籍的鄭姓女子借錢不還,不料冤家路窄,鍾男今天(22日)下午在第二航廈出境大廳故技重施,向另名香港籍旅客借錢時,被鄭女撞見,雙方爆發爭吵,航警獲報前來關切,將鍾男帶回調查發現,12日還有另名港人受害,訊後依詐欺罪嫌將鍾男函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航警調查,鍾姓男子多次在桃園機場出境大廳和來台旅遊的香港鄉親搭訕,並以在台灣弄丟行李、證件等理由博取同情,向鄉親們「借錢」,金額約新台幣3、4000元不等。

鄭姓女子9日被鍾男借錢不還,今天下午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出境大廳撞見鍾男竟以相同手法,向另名香港旅客「借錢」,鄭女上前向鍾男追討欠款,雙方爆發口角,航警獲報到場,將兩人帶回。

鄭女向航警指控,鍾男在9日在第二航廈向她「借」了3000餘元,事後發現鍾男留的電話根本聯絡不上,才發現受騙,沒想到今天在桃園機場撞見鍾男重施故技。航警追查發現,12日另有一名香港籍旅客遭鍾男以相同手法借錢不還,經被害人指認,確定也是鍾男所為。

鍾男則是向航警喊冤,辯稱沒有騙錢意圖,留給對方的是香港電話,不是故意留假號碼,實在是身無分文才無法還錢。不過,被害人指證歷歷,航警訊後仍依詐欺罪嫌將他函送。航警懷疑鍾男可能以相同手法向其他香港籍旅客借錢,呼籲若有其他被害人,可向航警局指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