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以為當「收簿手」就安全 躲詐團幕後仍被逮

詐團被查獲情形,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楊政郡翻攝)

詐團被查獲情形,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8/02/23 10:33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35歲薛姓男子(羈押中),去年底起擔任詐團的「收簿手」、「發裝備」、「車手頭」工作,該詐團分工非常細,薛男自以為隱藏在幕後,該詐團陳姓車手(南投地檢偵辦中)落網後,檢方抽絲剝繭將薛男拘提到案,薛男坦承加入2月獲利6萬元,台中地檢署依組織犯罪條例及加重詐欺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詐團因為分工細,造成偵查單位常遇「斷點」,例如抓到提款的車手,卻跑了「車手頭」,所謂「車手頭」是監控車手提款,併將車手所提領贓款集中後,再回繳給集團。

本案被告薛男,在106年10月加入「木哥」詐團,他表明不願當第一線車手,詐團安排他當「收簿手」,所謂「收簿手」就是詐團不論用買來或騙來的銀行帳戶、密碼及提款卡,由薛男去收回,這有點風險,每次詐團給2500元。

另外,「發裝備」是詐團一旦有被害人匯款,就會要求「發裝備」給車手,裝備就是專用手機、提款卡、密碼或交通工具等,兼任「發裝備」則每日1500元。另外薛男還擔任「車手頭」,隱藏在車手幕後,一旦車手得款,他就匯集回繳集團,一旦車手落網,他即回報集團。

「木哥」詐團106年10月22日指示薛男到某便利商店收取「騙來的」銀行帳戶及密碼,詐團在23至24日間以「猜猜我是誰」,騙取陳姓男子分4次匯款95萬元,至詐團指定帳戶4個帳戶,由薛男發裝備給多位車手,當天即由車手提領贓款,陳姓車手提領10萬元還未回繳給薛男,被南投警方逮捕。

經2個月抽絲剝繭,同年12月18日檢警拘提薛男到案,查獲6支專用電話、小客車1部,薛男坦承犯罪事實,供稱2個月來賺了6萬元。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