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體不適擅離教室害8歲童遭霸凌 安親班女師判拘役30日定讞

新北市一名柯姓安親班教師因身體不適暫離教室,卻未請人協助照護學童,導致8歲男童遭5名學童以「多對一」的毆打霸凌而受傷,高等法院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判柯女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3萬元定讞。(資料照)

新北市一名柯姓安親班教師因身體不適暫離教室,卻未請人協助照護學童,導致8歲男童遭5名學童以「多對一」的毆打霸凌而受傷,高等法院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判柯女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3萬元定讞。(資料照)

2018/02/23 14:26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新北市柯姓安親班教師因身體不適暫離教室,卻未請人協助照護學童,導致8歲男童遭5名學童以「多對一」的毆打霸凌而受傷,高等法院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判柯女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3萬元定讞。

判決指出,柯女是新北市某連鎖補習班國小二年級安親班教師。2015年11月5日傍晚,柯女因身體不適而離開教室休息,但她明知教室內仍有孩童,卻未尋求其他同事協助照顧,即逕自離去,任由學童自由活動。

當時8歲的被害男學童想參與遊戲,遭一名8歲女童拒絕,她還請李姓男童幫忙趕走被害男童。李姓男童就找了另4名學童聯手驅趕,過程中,李姓男童等人分別以推擠、搖晃椅子、以繩索綑綁及徒手毆打等方式,霸凌被害男童,直到柯女15分鐘後返回教室,才停止毆打。

被害男童當晚告知父母遭同學霸凌,家人將他送醫發現患有皮膚及皮下組織局部感染、胸壁挫傷並引發急性支氣管炎,並因此事件受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等傷害。

高等法院認為,柯女身為安親班教師,卻疏於管理、照護,貿然留置8歲的男童單獨在教室達15分鐘,導致學生因無教師在場而遭「多對一」的直接肢體衝突,造成被害人身體、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等傷害,觸犯業務過失傷害罪犯行明確,判她拘役30日,可易科罰金3萬元定讞。

至於李姓孩童等5人涉及毆打傷害被害男童部份,因分別年僅7、8歲,經新北地院少年法庭裁定應予訓誡,另外,該8歲女童則獲裁定不付保護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