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中風為賺外快 男大生比特幣網購大麻吃上官司

華男因母親中風為賺外快,找上黃男合夥走私大麻,遭士林地方法院依運毒罪判刑2年。(記者黃捷攝)

華男因母親中風為賺外快,找上黃男合夥走私大麻,遭士林地方法院依運毒罪判刑2年。(記者黃捷攝)

2018/02/23 14:52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21歲華姓男大生為了販毒牟利,竟夥同21歲黃姓友人使用時下超夯的虛擬貨幣「比特幣」,在網路上向加拿大某藥頭走私1磅(約450克)大麻,所幸被海關人員及時攔下,全案也因此曝光,華男、黃男都被士林地院依運輸毒品罪判刑2年。

判決指出,華男去年5月間從網路上得知,可從國外購入大麻再轉售牟利,隨即找黃男商量,約定1人出資3萬元後,華男便前往北市內湖區某網咖,連上國外網站,向不明賣家購買1磅大麻,以相當於美金2000元的比特幣付帳。

賣家從加拿大寄出包裹後,在我國的海關被查緝人員攔截,當場起獲450.71公克的大麻,華男因遲未收到貨,同年6月1日向賣家反映,賣家再次補寄337.96公克大麻,這次仍被海關人員攔截。

調查官根據包裏收件地址,同年6月14日佯裝快遞人員前往送貨,一見黃男出面簽收,當場將他逮捕,黃男隨後也供出合夥的華男,2人均依毒品罪送辦。

2人被逮後都認罪,華男供稱,他與母親相依為命,母親因中風病倒,他希望能多賺一點錢,得知朋友的朋友相邀收購大麻,才會想以此方式牟利;黃男則稱,華男承諾他提供姓名、收件地址並出資3萬元,事成後會付他7萬元至10萬元,才會受引誘加入。

由於華男提出母親的病歷資料為證,黃男也懊悔表示,「雖然怕出事,但我不知道這麼嚴重。」法官認為2人均有打工,與貪於逸樂、不思工作者不用,華男更是因家貧,為了補貼家用才犯險,情節尚屬可憫,減刑後依運輸二級毒品罪判刑2年,沒收毒品。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