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猜猜我是誰」詐騙案未停歇 警籲「約定暗號」防詐

警方針對層出不窮的「猜猜我是誰」詐騙案,舉辦有獎宣導活動。(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針對層出不窮的「猜猜我是誰」詐騙案,舉辦有獎宣導活動。(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8/02/24 13:35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過年期間詐騙集團不間斷,2月5日至18日2週內,仍有49件假冒親友「猜猜我是誰」詐騙案,警方特別舉辦「與家人約定,真摯的牽掛」溫馨影片留言抽獎活動,大力宣導父母子女間可訂個專屬的約定暗號,從自身作起防詐騙的守門員。

警方說,新北市一名朱姓婦人,過年期間接到一通市話來電,聽對方聲音直覺認為是她媳婦,對方表示急需借一筆錢,朱婦立刻交代小兒子匯款給「大嫂」,50歲小兒子吳男臨櫃匯出15萬元至對方指定帳戶,隔日,吳男又接獲「大嫂」來電表示,欲再借款8萬元,吳男前後共匯出23萬元,等朱婦打電話向「真媳婦」確認時,才發現遭遇詐騙報警。

刑事局說,農曆春節剛過,詐騙集團也跟著開工,雖然才剛團圓過,但仍盡量抽空向家人撥個電話聯絡,並確認一下跟長輩「約定的密語」,提醒他們千萬不要憑聲音就直覺認為是哪位親友,更不要將自己個資告知對方,如果電話裡有提到借錢狀況,一定要在掛掉電話後再三査證。

刑事局提醒,可上臉書「165反詐騙宣導」粉絲團follow溫馨影片,一起分享加留言參加抽獎,活動截至明晚(25日)24時止,並於3月6日下午3時在粉絲團直播抽出得獎名單並贈獎,獎品包含追劇神器-行動電源兼手機支架、金嗓無線藍芽麥克風共20名作抽獎用,還有刑事Bear實用DIY置物架60名。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