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界女分局長巧手 基層感受到媽媽的味道

分局長蕭惠珠(右二)下廚慰勞基層員警們。(記者蔡彰盛翻攝)

分局長蕭惠珠(右二)下廚慰勞基層員警們。(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8/02/25 14:59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史上第一位女性分局長蕭惠珠,上任後勤於奔走基層,更以自己平日鍛鍊的好手藝,走進各派出所廚房洗手做羹湯,無論是廚藝或是照顧部屬的誠意,都受到基層員警的讚賞。

日前接掌新竹市警局第一分局的蕭惠珠,上任後就勤跑各派出所,展現竹市首位女分局長特有的女性親和力,她說接任後市長林智堅接見時,曾勉勵她推行柔性警政,讓女力為竹市警政開創不一樣的局面與內涵。

蕭惠珠說,她以前從未待過派出所有廚娘的單位,在局長陳耀南為基層爭取全國罕見的福利之下,她也決定親力親為,挽起袖子採買、下廚,與基層員警同桌吃飯、談笑、溝通。

蕭惠珠說,目前一分局的派出所成員當中,有許多是從警校畢業才1到3年的新血,更多是在異鄉打拚的遊子,因此她決定貢獻自己的廚藝,扮演媽媽姐姐的角色,傾聽大家的聲音,也撫慰大家的辛苦。

在職場上是分局長,但平日在家就穿起圍裙做飯的蕭惠珠謙稱,反正都是一些家常菜,希望基層同仁不嫌棄,不過很多員警都說,分局長的菜色豐富而且不貴,真的很有家常菜的味道,也歡迎分局長常下廚慰勞他們。

竹市首位女分局長蕭惠珠常到各派出所下廚慰勞基層員警們。(記者蔡彰盛翻攝)

竹市首位女分局長蕭惠珠常到各派出所下廚慰勞基層員警們。(記者蔡彰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