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軍官賣菜挨踢下體心好痛 女菜販判賠5萬

退休軍官在菜市場賣菜遭女菜販踢傷下體,新竹地院判悍女需賠償5萬元。(記者蔡彰盛攝)

退休軍官在菜市場賣菜遭女菜販踢傷下體,新竹地院判悍女需賠償5萬元。(記者蔡彰盛攝)

2018/02/25 17:56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蛋蛋的憂傷!2016年新竹1名退伍軍官在菜市場擺攤時,與鄰攤楊姓夫婦爭吵,沒想到,軍官顧著與對方丈夫拉扯吵架,卻遭楊妻踹中下體受傷,事後控楊妻傷害;軍官顏面無光,甚至淪為菜市場笑談,憤而向法院提出民事求償,索賠30餘萬元的精神撫慰金及醫療費。新竹法官認為,楊妻確有出腳傷害軍官下體,判賠5萬元。

斐男指控,他軍官退伍後在新竹市果菜市場擺攤做生意,與鄰攤的夫婦楊男、后女因生意搶客積怨已深。2016年4月間,斐男與楊男口角,后女為夫助陣,在眾目睽睽之下抓傷斐男雙手,再趁機用腳踹傷斐男「下體」,還罵了「幹」字,讓斐男臉上無光,足以貶損他的人格、名譽及社會評價。

斐男主張,他遭后女辱罵毆打後,曾就醫醫治,同時因下體疼痛,買中藥及傷藥吃,醫藥費花了5500元。他向法官表示,受傷事小,下體遭踢傷後,傷況嚴重,需不斷醫治及服藥外,且於受傷期間,不但無法行房,即連大、小便時,睪丸及陰莖也感十分疼痛,且他遭后女打傷後,罹患焦慮適應障礙症、睡眠障礙症。

但是,被告事後毫無悔意,反而對他提告誹謗罪還附帶民事訴訟,請求侵權行為損害賠償,犯罪後態度不良,因此請求賠償精神慰撫金30萬元。且當時在菜市場遭后女當眾罵「幹」,讓他難堪不已,甚至遭后女當眾抓捏並踢踹下體,讓人傳為笑談,更令伊人格尊嚴受損,名譽受損嚴重,要求后女在報上刊登道歉啟事,回復他的人格。

后女向法官反駁,指稱斐男所言不實,她從未出言侮辱原告,她雖出自義憤而有傷害對方的動機和行為,但沒有造成斐男實際損害,因此不用負損害賠償責任。對方雖提出2017年8月間醫院診斷證明書「有焦慮適應障礙症及睡眠障礙症」,但跟兩手擦挫傷及陰囊挫傷在病理上沒有因果關係。

后女還說,斐男購買大七厘及蔘之寶人蔘液的發票及收據,都不是遵照醫囑購買,藥效亦與其傷害無關。她願意承擔原告醫院就診醫藥費。且案後發,斐男也沒停止在攤位上的生意,沒有喪失減少勞動能力,要求法官駁回裴男請求。

法官調查,后女傷害斐男遭法院判拘50日定讞,原告主張遭被告傷害確有事實;勘驗光碟發現,被告雖有說:「去告我啊!去告!趕快去!」話語中夾著一個類似「幹」的聲音,但聽不出是被告的聲音,是否是口頭禪或加強語氣的輔助語,仍有疑義,因此夾一個幹字能否貶損原告人格、社會評價,也是有疑慮的。同時,案發當時是激烈爭吵,被告一時情急口誤,也是常情,因此難以認定有公然侮辱的故意,原告主張名譽受損,不予採信。

法官認,原告因被告徒手抓其雙手及腳踹其下體而受傷,精神上遭受重大痛苦乃屬必然,主張精神上受有莫大痛苦,可堪認定,衡量雙方社經地位,認定后女應賠5萬精神撫慰金。另醫藥費及登報道歉主張則均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