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軍刀闖總統府砍憲兵 呂軍億精神鑑定正常

攻擊總統府憲兵的51歲兇嫌呂軍億精神鑑定正常,證實呂行凶時沒有任何幻聽、幻覺等無法辨識行為的狀況,行為能力正常。(資料照)

攻擊總統府憲兵的51歲兇嫌呂軍億精神鑑定正常,證實呂行凶時沒有任何幻聽、幻覺等無法辨識行為的狀況,行為能力正常。(資料照)

2018/02/26 14:21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51歲男子呂軍億去年8月18日,至軍史館偷走日本軍刀,闖入總統府砍殺周姓憲兵右頸,台北地院今開庭辯論,已因傷提前退伍的周姓憲兵提出附帶民事求償300萬元,呂軍億表明只能賠150萬元,但會盡最大能力賠償;精神鑑定結果也出爐,證實呂行凶時沒有任何幻聽、幻覺等無法辨識行為的狀況,行為能力正常;此外,軍史館也回覆法官,確認被竊軍刀不是古物。全案辯結,定3月22日宣判。

被砍傷的周姓憲兵因神經受損,至今仍右臉麻痺而提前退伍,他今戴口罩出庭但未發言,由軍方代理人、軍史館代表謝佩芳代言,謝女向法官陳報軍史館列管在案的古物共有11件,呂軍億竊取的日式軍刀並非古物。

合議庭日前依職權將呂進行精神狀態鑑定,法官今當庭諭知鑑定結果,確認他當時的行為能力正常,沒有因憂鬱症而導致有任何幻聽等無法辨識是非的情形,呂也自承當時意識清楚,也自知可能會死在總統府,才會在犯案前先寫絕筆信,讓世人了解他的動機。

呂軍億堅稱沒有殺人的犯意,當時因憲兵在拉槍機,他朝槍枝護木砍去,刀口與槍身接觸後往下滑,才順勢砍到周的頸部成傷,不是他可預期。

但檢察官認為,根據被害人與證人說詞與傷害部位的診斷證明,呂確實有不確定殺人故意,涉犯殺人未遂、妨害公務、加重竊盜、侵入建築物、公共場所攜帶刀械等罪,請法官依法判決。北檢起訴此案時,具體求刑7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