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命大!他從新竹月台跳下被列車壓過僅輕傷

警消聯手將臥軌的董男救出。(記者蔡彰盛翻攝)

警消聯手將臥軌的董男救出。(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8/03/05 18:43

首次上稿 16:48
更新時間 18:37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超命大!董姓退役軍官下午在台鐵新竹火車站月台見列車靠近,一躍而下企圖自殺,跳下時位於鐵軌中央,列車駛過時越過他的身體,奇蹟似僅頭部撞傷火車底盤,列車緊急煞車後,警消合力將他救出送醫,意識清醒,全案正由鐵路警方調查當中。

54歲的董男妻子聞訊立即趕往醫院探視。由於董男臉部撕裂傷,下巴被頸圈固定無法言語,目前輕生原因還在調查中。

董妻表示,先生是軍官退伍10多年,近期常常疑神疑鬼,因此前幾天才去看精神科,沒想到檢查報告還沒出爐,先生就跑去跳軌,至於是什麼原因,她也並不清楚。

昨天下午3點46分,新竹火車站第一月台1214次苗栗開往基隆的北上區間車正要開進月台時,董男突然跳下鐵軌,列車因煞車不及開過他的身體,然因董男跳下時正好位於鐵軌中央,列車的輪子根本沒有壓到他,只是底盤撞到他的頭,然後列車就完全煞停。

鐵路警察局新竹派出所所長呂俊雄立即率員奔出搶救,與消防隊員合力將臥軌不成的董男救出,送國泰醫院急救,所幸僅頭部輕傷,意識清楚並無大礙,目擊者都說董男如果手腳偏移一點在鐵軌上,後果肯定難以想像。

由於警方與台鐵人員處理得宜,北上行車並未影響通行,下午4點6分蒐證完畢後就恢復全線正常。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相關影音

警方與消防人員將月台跳下的董姓退役軍官從列車底下拉出。(記者蔡彰盛翻攝)

警方與消防人員將月台跳下的董姓退役軍官從列車底下拉出。(記者蔡彰盛翻攝)

董姓退役軍官獲救時意識清楚。(記者蔡彰盛翻攝)

董姓退役軍官獲救時意識清楚。(記者蔡彰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