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探視病危父 這個人曾掏10億元換出國......

辜仲諒屢次聲請暫時解除境管獲准,堪稱達人。(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辜仲諒屢次聲請暫時解除境管獲准,堪稱達人。(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8/03/06 23:36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王令麟為了赴越南考察,豪掏1億元保證金換取暫時解除境管9日,震驚外界,但這還不是史上最鉅額的數字,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涉入紅火案期間,為了赴美探視病重的父親辜濂松,曾一口氣繳交10億元保證金,換取暫解境管22日,這紀錄至今無人能破。

辜仲諒紅火案一審被判9年並境管,2012年得知父親在美國病危,遂向高院聲請暫時解除境管,高院基於人道考量,命其繳交10億元天價保證金,辜仲諒為求見父,立刻開出10億元本票,毫不手軟。

除了越洋看爸,辜仲諒亦於2012年元月繳交3億元保證金,出國15日替其次子辦理就學事宜;2015年7月為了赴日奔外婆喪禮,他掏出5億元換來送行7日。屢次聲請暫解境管獲准,保證金亦屢破億,辜仲諒堪稱暫解境管達人。

被譽為「生技之神」的東洋製藥前董座林榮錦,因無償授權製藥技術予瑞士Inopha AG公司,被控掏空公司4億元,2015年遭北檢境管,林榮錦為了出國洽公,聲請暫解境管6日,就連北檢把保證金加碼到2000萬元,他也同意。

不只商界,藝人劉家昌2009年涉及國民黨營事業「華夏」6億元背信案,也被北檢限制出境,當時檢方諭知再加700萬保證金,才同意讓他到香港參加頒獎典禮2日,沒想到隔日劉家昌就捧著700萬現金到北檢,當晚離台抵港。

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陷入浩鼎案,被士林地檢署依背信、貪污等罪嫌限制出境,2016年6月,翁以出席美國腫瘤學會發表研究結果為由,聲請暫解境管,繳交檢方所諭知的200萬元保證金後即出國,事後依約回國,未跟錢過不去。

限制出境議題近來廣受法界討論,部分人士認為應採「法官保留原則」,即比照「羈押」與「搜索」等強制處分權,把限制被告出境的准駁權,交給法官定奪,司法院「刑事程序制度研議委員會」元月25日的討論結果,也擬朝此方向修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