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付房租還罵「惡房東」 房客這下慘了

陳男欠繳3個月房租被溫姓房東要求遷離,陳男竟在溫男的貨車玻璃上張貼「敬告惡毒心房東」等字句。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陳男欠繳3個月房租被溫姓房東要求遷離,陳男竟在溫男的貨車玻璃上張貼「敬告惡毒心房東」等字句。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8/03/07 10:4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陳姓男子租房子,因欠繳3個月房租被溫姓房東要求遷離,陳男不滿,竟在溫男的貨車玻璃上張貼:「敬告惡毒心房東...」等字句,還指控溫男不肯修繕漏水房屋,溫男氣結提告,橋頭地院認定評論無關公益,因此依散布文字誹謗罪,判處陳男拘役30天,得易科罰金。

判決指出,陳姓男子前年3月向溫男租房子住,雙方約定月租5500元,一次簽了3年約,但陳男只繳了2個月房租就沒再繳錢,溫男分別在同年5月、7月間以口頭告知、張貼公告的方式,表明陳男欠繳房租、要求陳男搬離及收回房屋之意。

陳男因不滿被貼公告,竟在租屋處公寓大門和溫男小貨車前擋風玻璃上,張貼「敬告惡毒心房東溫先生...屋內落水及日光燈故障,叫你修理你不修理,還叫我搬家退租還譏笑我遊民,說你不是救濟院」等文字,溫男見狀後氣得提告。

橋頭地院審理時,溫男拿出房屋修繕紀錄佐證,指稱自己是水電工,買下這間法拍屋後,只要租客反映房子有問題,他都會立刻處理,且從來沒有租客說過房子有漏水問題;陳男則稱,他說溫男惡毒,是指他心地不好,沒什麼用意,但法官認為陳假藉其他事由,企圖貶損房東,難以認定係是「適當」評論且無關公益,因此一審判他有罪,得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