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蓮香齋」超賣餐券爆糾紛 後手挨告誹謗不起訴

御蓮齋總經理吳松洋(左1)控告前蓮香齋負責人郭芳良詐欺,至於郭反告御蓮齋總經理吳松洋誹謗部分,北檢認定吳所言並無妨害名譽犯意,今依罪嫌不足,將吳不起訴。(資料照)

御蓮齋總經理吳松洋(左1)控告前蓮香齋負責人郭芳良詐欺,至於郭反告御蓮齋總經理吳松洋誹謗部分,北檢認定吳所言並無妨害名譽犯意,今依罪嫌不足,將吳不起訴。(資料照)

2018/03/08 14:5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知名素食餐廳「蓮香齋」,易手改名「御蓮齋」,但前負責人郭芳良涉嫌溢賣舊餐券,去年12月被台北地檢署依詐欺罪起訴,至於郭反告御蓮齋總經理吳松洋誹謗部分,北檢認定吳所言並無妨害名譽犯意,今依罪嫌不足,將吳不起訴。

蓮香齋素食料理標榜自然、健康、零負擔,擁有中式、台式等多國素食料理;新經營團隊前年入主蓮香齋,去年3月起更名為御蓮齋,但日前卻公告持有原「蓮香齋」餐券者須加價才能消費,且自6月1日後不得使用,引發軒然大波。

去年4月,御蓮齋總經理吳松洋指控,市面上流通的蓮香齋餐券,遠超出舊團隊移轉的數量,懷疑前負責人郭芳良溢賣餐券,赴北檢控告郭涉嫌詐欺。

檢方調查,新、後任經營團隊於前年8月洽談經營權轉換事宜,9月雙方簽訂投資協議書,當時郭芳良曾告知新團隊,估計流通在外的餐券約6萬多張,但新團隊發現遠超過此數,雙方以10萬張做為契約訂定,舊經營團隊須補償4400萬元,但檢方清查後,發現截至去年6月,餐券在外流通數量竟達24萬6608張。

此外,檢方依據「餐券權益調查表」約談曾使用餐券的消費者,均證稱去年11月御蓮齋經營權易主後,他們仍透過郭芳良的姊姊購買餐券。

北檢庭訊時,郭芳良否認詐欺,強調絕無溢賣、盜賣餐券,指新經營團隊說法不實在,全案應屬民事債務糾紛,但檢方不採信其說詞,將他起訴;由於在外流通餐券數量高達24萬張,若以一張500元面額計算,不法獲利約1.2億元。

至於郭芳良指控吳松洋接受媒體採訪、在臉書所PO出的文章涉嫌誹謗,檢方則認定吳並無妨害名譽犯意,將他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