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真的假iPhone!拆機全是中國劣質貨

警方查扣多隻仿冒iPhone。(記者陳薏云翻攝)

警方查扣多隻仿冒iPhone。(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8/03/09 13:28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最真的仿冒機!保二總隊刑警大隊破獲新莊區「慧鑫通訊行」販賣假iPhone,標榜「平行輸入、福利機」,以低於市價5000元的行情,熱銷上萬隻,送到蘋果原廠拆機,才發現內部零件全部中國劣質副廠貨,警方呼籲,若有在該通訊行購買iPhone,也請向警方報案。

警方調查,去年底前往該通訊行採樣,購買配件後發現是仿冒品,申請搜索票前往查扣手機、配件等387件,沒想到一拆機檢查零件,才發現每隻包裝精美的iPhone都是仿冒品,連警方都表示「真的太像了!」

慧鑫通訊行於105年中設立盛浩科技有限公司及台灣鑫智慧科技有限公司,除在新莊區店面販售外,也在網路平台樂天市場、蝦皮拍賣、露天拍賣等,分別以鴻信通訊、花花3C通訊等名字販賣仿冒iPhone,因低於市價5000元,大賣上萬台。

警方送驗後發現,仿冒iPhone甚至連IMEI序號都可以通過APPLE官方網站的驗證,但都已經是超過保固期的序號,另使用iOS系統也沒問題,根本難以察覺,以致無民眾發現及提告。

該公司分工細密,有採購大陸輸入仿冒IPhone手機及配件、平台控管訂單、門市面交取貨,甚至有「售後手機維修服務」,為怕仿冒機曝光,店家售出後會叮囑買家,若有故障或毀損,請拿回通訊行維修,「不要拿去蘋果專賣店」。

經APPLE原廠鑑定,該仿冒手機零件均非APPLE原廠,電池亦有過熱膨脹現象,恐有爆炸燃燒之餘。警方也呼籲,購買iPhone後,可上官方網站進行「序號查詢」得知保固期限,若手機剛買序號卻已過期,可能就是買到仿冒機,請盡速向警方報案,警方也將慧鑫通訊行26歲李姓女店長依商標法送辦,並將持續追緝相關人員。

仿冒iPhone的序號皆已過期。(記者陳薏云翻攝)

仿冒iPhone的序號皆已過期。(記者陳薏云翻攝)

仿冒iPhone可以使用iOS系統,與正品相當神似。(記者陳薏云翻攝)

仿冒iPhone可以使用iOS系統,與正品相當神似。(記者陳薏云翻攝)

警方前往通訊行查扣仿冒手機、配件。(記者陳薏云翻攝)

警方前往通訊行查扣仿冒手機、配件。(記者陳薏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