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起來「那鬼」! 她記仇179天提告

陳姓婦人不滿挨罵「那鬼咧」,寫訴狀到地檢署提告。(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陳姓婦人不滿挨罵「那鬼咧」,寫訴狀到地檢署提告。(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2018/03/10 00:2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陳姓婦人在去年5月間與鄰居吳太太發生糾紛,陳認為吳家是打她房子的主意,因此上前拿著手機對著吳姓夫妻錄影反蒐證,吳婦覺得陳舉動奇怪,上前制止她,但陳婦不停止錄影,吳男要妻子趕快離開,吳婦這時賭氣向丈夫說「伊那鬼咧(台語:他像鬼一樣)」,讓陳婦越想越不爽,記仇179天直到告訴到期的最後一天,才到寫訴狀到南檢提告「毀」謗罪。

40多歲的陳婦,去年發現吳姓夫妻拿著手機在住家外四處拍照,她聽到吳姓夫妻要買房子,但她家的房子也沒有要賣,平常也沒有跟鄰居打交道,認為這麼做有詛咒的意味,加上吳婦拿著手機頻頻對著房子拍,她覺得很沒有安全感,才會出門也拿著手機對著吳婦錄影。

據了解,吳婦曾上前問陳婦,為何對著她與丈夫拍?但陳婦認為吳婦的態度不好,反問吳婦為何拍她的房子,吳婦想上前理論,但是被丈夫拉住,丈夫要妻子趕快離開,不要跟陳婦計較,但吳這時跟丈夫耳語「伊那鬼咧」,卻說得太大聲被陳婦聽到。

陳婦返家後,左思右想,越想心理越不舒服,她明明是人,卻被說像鬼,又加上吳婦拍房子,偶爾想到還為此失眠,由於誹謗告訴期有6個月,陳婦記仇了179天,在告訴期的最後一天寫訴狀提告,一開始陳婦將誹謗罪寫成「毀」謗,令檢警不知如何是好,檢方發查給警方後,才由陳婦供詞得知是誹謗罪,之後將傳喚吳姓夫妻到警察機關問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