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越南進口木粉變香菇 高雄海關查獲26噸

走私的香菇絲。(記者洪定宏翻攝)

走私的香菇絲。(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8/03/12 16:36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陽明海運精明輪從越南載運申報貨名為木粉的2只40呎貨櫃,本月8日深夜,被關務署高雄關發現可疑,經開櫃查驗,赫見其中1只貨櫃內滿是走私香菇與壓縮香菇私,總共1032箱、重達26噸,市價2700萬元,依違反海關緝私條例處理。

高雄關關務長陳金標表示,香菇是清明節及端午節的應景食品,私梟利用往返東南亞的短期貨輪,走私農產品販售圖利,但走私香菇未經檢驗,若流入市面,影響國人健康至鉅,呼籲航商及船員,切勿心存僥倖,以免觸法。

走私的香菇。(記者洪定宏翻攝)

走私的香菇。(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