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舢舨搶灘台東岸邊 被查獲2.3萬包中國「紅龍」私菸

海巡署第一三總隊在南迴加津林岸際查獲漁船運私菸。(記者王秀亭翻攝)

海巡署第一三總隊在南迴加津林岸際查獲漁船運私菸。(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8/03/13 08:13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一艘沒有船名、編號的動力舢舨昨天晚間出現在台東南迴外海,並慢速靠近加津林岸際,海巡署第一三總隊機動巡邏站發現後,直覺可疑,隨即趕赴岸際,查獲中國菸品牌「紅龍」私菸46箱,共計2萬3000包,市價近200萬元。

海巡署第一三海岸巡防總隊長李志豪表示,發現時,該舢舨並未開燈,已搶灘方式靠近岸際,海巡人員到場後,加津林岸際已有多包以黑色塑膠袋包裹住的不名物品,隨後在岸際緝獲兩名台灣籍嫌犯及一名印尼籍嫌犯。

經過海巡人員清查,以黑色塑膠袋包裹的物品為中國品牌的菸「紅龍」,而林姓(高雄人)、吳姓(澎湖人)嫌犯在偵訊後,僅坦承在岸際負責看雇私菸,不過印尼籍嫌犯表示確實有搬運行為。

海巡人員上舢舨查察時,該船隻沒有船名及編號,李志豪說,清查轄區安檢所確定非台東的船隻,已通知其他地區進一步清查,而兩名台灣籍嫌犯雖未坦承私運私菸,不過兩人皆有船員身分,其中一人船員證早已過期。3名嫌犯目前仍在訊問中。(10:11更新)

相關影音

動力舢舨無船名及編號。(記者王秀亭翻攝)

動力舢舨無船名及編號。(記者王秀亭翻攝)

海巡署查獲的私菸。(記者王秀亭翻攝)

海巡署查獲的私菸。(記者王秀亭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