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台男帶2241件醫材未申報 海關花6小時才點完

台灣籍劉姓及李姓旅客11日深夜從南韓仁川機場搭機返台,在托運行李中攜帶了2241件口腔用醫療器材,被關務署台北關關員查獲扣留。(記者朱沛雄翻攝)

台灣籍劉姓及李姓旅客11日深夜從南韓仁川機場搭機返台,在托運行李中攜帶了2241件口腔用醫療器材,被關務署台北關關員查獲扣留。(記者朱沛雄翻攝)

2018/03/13 17:30

〔記者朱沛雄/桃園機場報導〕台灣籍劉姓及李姓旅客11日深夜從南韓仁川機場搭機返台,在托運行李中攜帶了2241件口腔用醫療器材,被關務署台北關關員查獲扣留,2名旅客坦承,器材是幫公司攜回,通報核淮太過麻煩又秏時,才會投機取巧,逕自攜帶大批醫材入境。台北關清查後將2人依涉嫌違反藥事法函送司法機關偵辦。

台北關指出,11日深夜10時餘,稽查組關員在桃園機場第2航廈查獲從南韓仁川搭機入境劉姓與李姓旅客,以托運行李方式攜帶口腔用醫療器材共2241件,由於醫療器材數量龐大,海關動員全部人力,花了近6小時才清點完畢,扣留的醫療器材也擺滿海關辦公室內所有的桌面,創下近年扣留物品數量最多的紀錄。

由於這2名旅客都沒有口頭或書面申報,逕由綠線檢查台通過,除違反海關緝私條例規定外,未經核准擅自攜帶醫療器材入境,也違反藥事法規定,海關依法將貨物扣留,並將2名旅客函送司法機關偵辦。

台北關表示,旅客報運進口醫療器材時,依藥事法第40條第1項規定,應向中央衛生主管機關申請查驗登記並繳納費用,經核准發給醫療器材許可證後,始得輸入。另依藥事法第84條第1項規定,未經核准擅自製造或輸入醫療器材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1000萬元以下罰金。

台北關呼籲,旅客攜帶醫療器材入境,應先取得衛生福利部核准,若對進口的醫療器材認定有疑義時,請先向衛福部查詢釐清產品屬性,並經由海關紅線台通關,以免受罰。

由於查扣醫材數量龐大,海關動員全部人力,花了近6小時才清點完畢。(記者朱沛雄翻攝)

由於查扣醫材數量龐大,海關動員全部人力,花了近6小時才清點完畢。(記者朱沛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