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祈福黨」栽了 大媽假觀光真詐欺判2年

當時警方在這群中國祈福黨潛逃出境前,及時起出尚未銷贓的手錶、鑲玉手鍊、手機及現款10萬餘元、人民幣2萬餘元。(資料照)

當時警方在這群中國祈福黨潛逃出境前,及時起出尚未銷贓的手錶、鑲玉手鍊、手機及現款10萬餘元、人民幣2萬餘元。(資料照)

2018/03/13 17:53

備註:資料照參考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284397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中國籍2男3女共組「祈福黨」來台,鎖定老婦詐騙,藉口去血光之災為,要求老婦交付財物。士林地院認定5人成立2次詐欺取財罪,分別判處1年10月至2年不等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判決指出,這組祈福黨由男子陳亞文(51歲)、柯立群(64歲),女子吳寶娣(52歲)、譚彥女(43歲)、黃金蓮(51歲)組成,去年9月7日抵台後,於同年月11日上午至北市士林區尋找作案對象。

5人首先選定呂姓老婦,陳男、柯男負責把風,由譚女、黃女上前搭訕,表示尋找1位90多歲老醫生,譚女再現身表示是老醫生孫女,向呂婦表示:「妳先前被女鬼纏上,現在女鬼轉去找妳兒子,如果不處理,兒子就完了,需要拿錢、金子出來祭拜。」

因吳女表示祭拜完後會歸還,呂婦信以為真,交付10萬現金與金飾,未料卻被掉包成礦泉水、鹽包,呂婦直到返家打開,才驚覺受騙。

5人當天下午找上另名鄭姓老婦,以同樣手法企圖行騙,但鄭婦發覺不對勁,要求查看財物,吳女見事跡敗露,竟強行搶走財物逃逸,所幸警方獲報趕抵逮捕3女,2男也在機場海關被攔截。

5人到案後坦承犯行,士林地院也認定詐欺罪行明確,判把風的陳、柯1年10徒刑,實際接觸被害人的吳、譚、黃3女2年徒刑。

檢方原認定吳女另涉搶奪罪,但士林地院認為,鄭婦察覺有異時,財物是在吳女手上,已脫離鄭婦支配,吳女並非強行奪取,與搶奪罪構成要件不同,此部分判決無罪。

詳情請見連結:

詐騙台老婦百餘萬 中國祈福黨一天內就栽了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中國祈福黨3名成員,將68歲許姓婦人(左2)包圍,進行「花錢消災」的詐騙。(記者陳恩惠翻攝)

中國祈福黨3名成員,將68歲許姓婦人(左2)包圍,進行「花錢消災」的詐騙。(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