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公司千億投資台中?被抓包1人公司涉詐騙

林佳龍(左)日前與德國哈利霍夫曼諮詢公司總裁哈利霍夫曼簽訂合作備忘錄。(資料照)

林佳龍(左)日前與德國哈利霍夫曼諮詢公司總裁哈利霍夫曼簽訂合作備忘錄。(資料照)

2018/03/14 08: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日前相當高調的召開記者會宣布德商「哈利霍夫曼諮詢公司」將投資高達1100億元在台中興建全球首座「海水採礦」場,林佳龍卻沒想到,原來這間公司竟是1人公司,且在德司法部、工商會皆沒有註冊的紀錄,根本就是被詐騙!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在臉書上坦承失誤,會檢討改進。

《蘋果日報》報導,德國在台經濟辦事處指出,霍夫曼來台並沒有透過德國駐台單位聯繫,該處人員也當場使用德國「聯邦登記入口網」幫忙查詢霍夫曼公司的資訊,但都找尋不到註冊資訊。該處人員強調,「聯邦登記入口網」可以查到德國公司資訊,並且也會顯示註冊號碼,以及哪裡設立登記,不過這間公司確實找不到。

霍夫曼公司與台中市府簽訂的備忘錄中,列出的公司編號「DE240547279」,根本就是一組歐盟地區的「增值稅號」(VAT number),並不是經德國正常程序註冊的公司碼。

《蘋果》訪問到霍夫曼本人,他表示,這是私人公司,在那種查詢一般公司的網站,一定無法查到,但公司有在金融機關註冊,也有註冊碼。事後霍夫曼寄來宣稱是「公司註冊」文件,但這文件經過查證發現這是德國商業註冊「申請書」,只要花25歐元(約900元台幣)即可登記,若完成登記只能算是「個人工作室」,並不能稱為公司,也不能有商業行為。

對此,林佳龍在臉書貼文表示,市府掌握的資訊確實不夠充分,應該檢討改進,未來類似的合作,應該要求投資公司提供更具體的潛在投資人意向及相關資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