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苗縣議員李聰祥貪污案 二審改判7年

民進黨苗縣議員李聰祥貪污案,一審判7年半,二審改判7年。(資料照)

民進黨苗縣議員李聰祥貪污案,一審判7年半,二審改判7年。(資料照)

2018/03/14 11:2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民進黨籍苗栗縣議員李聰祥,被指控藉勢恐嚇茶藝館負責人,插股取得股東身分,還要求通霄警分局警員王榮麟,提供臨檢勤務計畫表,避免他開設有越南女子陪酒的小吃店被臨檢取締,還另涉詐領苗栗縣議會出席費等;苗栗地院去年7月依貪污罪判刑7年6月與1年6月(可易科罰金)徒刑,警員王榮麟判刑10月,宣告緩刑2年,李上訴二審,台中高分院今天改判7年與4月(可易科罰金)徒刑,褫奪公權3年,王榮麟則維持原判決。

判決書指出,李聰祥是苗栗縣議會現任縣議員,並入股苗栗縣苑裡鎮「春風茶坊」、「五月花KTV」、「一壺香茶藝館」等可能被臨檢,有越南籍女子陪侍的娛樂場所。他於2009年7月間,以強制方式取得「一壺香茶藝館」股東身分;於2013年10至12月間,持業務登載不實收據,向民主進步黨申請該年度全年每月5000元的補助;於2013年9月9日、12月11日、12月25日,3次未出席苗栗縣議會議程,卻在簽到簿上簽到,利用此職務上機會詐取出席費、交通費及膳食費共計3675元;於2014年3月間,與福全旅行社實際負責人鄭文慧,共同利用出國考察機會,詐取機票費用3400元的差額未遂。

王榮麟為苗栗縣警察局通霄分局辦理公關業務的警員,竟自2013年11月起至2014年4月止,按月將應行保密的通霄分局「各組支援外勤巡邏勤務計畫表」交付李聰祥,前後共計6次。

李聰祥、王榮麟雖都否認犯罪,但依相關證據,台中高分院認為辯解都不足採信,李聰祥觸犯貪污治罪條例第5條,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既、未遂罪、商業會計法的填製不實罪、刑法第304條第1項的強制罪、刑法第216條、第215條的行使業務登載不實文書罪。王榮麟則觸犯刑法第132條第1項的公務員交付國防以外應秘密之文書罪。

台中高分院認為,李聰祥身為縣議員,本應珍惜選民託付,監督縣政、為民喉舌,竟貪圖合夥經營「一壺香茶藝館」的利益,強迫經營者同意入股;且製作不實的收據,向民進黨申請補助,他是縣議員,參加會議完成簽到才能支領出席費、交通費及膳食費,及因公出國考察,可以報支機票費用等職務的機會詐取;王榮麟身為警察,竟忘卻保密的重責,明知李聰祥的背景,卻應其要求交付勤務計畫表,有虧職守,台中高分院二審改判7年與4月(可易科罰金)徒刑,褫奪公權3年,警員王榮麟維持原判,可再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