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妹噓寒問暖?苗栗男險遭詐 LINE滿滿酒店機器人對話

警方看到曾男LINE聊天紀錄滿滿都是與酒店機器人的對話。(記者鄭名翔翻攝)

警方看到曾男LINE聊天紀錄滿滿都是與酒店機器人的對話。(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8/03/14 19:03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網路溫柔鄉,純情男險遭詐!苗栗縣頭份市29歲曾姓男子,LINE通訊錄全都是最近流行的酒店機器人,以正妹頭像不斷噓寒問暖,溫言軟語攻勢將曾男迷得團團轉,日前在「假正妹」的慫恿下,曾男到便利商店購買3000元遊戲點數,所幸店員察覺有異報警,在警方苦口婆心勸說下,才及時阻止詐騙。

警方表示,曾姓男子手機LINE聊天室內容都是最近流行的酒店機器人詐騙訊息,對方以正妹照片加上不斷的甜言蜜語,讓許多純情男誤以為遇到真愛,陷入溫柔鄉中不可自拔,殊不知都是酒店或詐騙集團的陷阱。

曾男因「假正妹」不斷噓寒問暖,心癢難耐,於是就照著對方指示,到便利商店購買3000元遊戲點數,超商店員機警報警,頭份派出所警員胡智堯到場時曾男還堅持遊戲點數是自己要使用,但警員反問「對方是否都有找你去酒店消費或買點數?」這才讓曾男驚醒。

曾男向警方出示手機通訊內容,發現裡面滿滿都是酒店機器人的對話紀錄,這才跟曾男細細解說詐騙手法,「對方是否都沒針對你的話回答?」曾男這才恍然大悟,感嘆自己一片癡心換絕情,也感謝警方勸說,才讓自己免於被騙。頭份分局分局長賴銘助表示,最近此新手法很常見,會加強宣導,提醒民眾勿受騙。

單純的曾男到超商買遊戲點數,店員察覺有異報警勸阻詐騙。(記者鄭名翔翻攝)

單純的曾男到超商買遊戲點數,店員察覺有異報警勸阻詐騙。(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