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個警察串連線索 成了港女命案破案關鍵

大同警分局延平派出所警員侯育仁,熱心協助潘父,並建議拿著盜領盜刷資料向香港警務處報案。(記者陳恩惠攝)

大同警分局延平派出所警員侯育仁,熱心協助潘父,並建議拿著盜領盜刷資料向香港警務處報案。(記者陳恩惠攝)

2018/03/14 21:01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香港籍年輕情侶陳同佳與潘曉穎上月來台旅遊,潘女自此失蹤,潘父本月11日來台尋女之旅,到台北市大同警分局延平派出所協尋,年輕警員侯育仁相當熱心,發現潘女未離境,陪潘父至下榻旅店調帶不成,潘父隔天想起附卡在香港遭盜領,侯建議立刻向香港警務處報案;本以為旅店的影帶時日太久遭覆蓋,詎料,蘇姓旅店老闆13日再查看,意外發現陳嫌返港當日拖行李箱獨自離開,案情急轉直下,正巧港警也以盜領一事約談陳,我國警方及時提供關鍵畫面,讓陳嫌俯首認罪。

潘父報案表示,2月17日凌晨1時餘,女兒在WeChat(微信)的家族群組內留言表示,當日會搭乘中午的班機返家,他讀取後反問「什麼班次?幾點landing?要到哪兒接妳?」,女兒不僅未回覆此訊息,連撥打語音通話欲詢問也沒接,本以為女兒還在為了來台前,他嚴格反對和陳姓男友交往而鬧脾氣,沒想到女兒就此人間蒸發。

他說,女兒目前仍在職業學校上課,打工的時候認識陳男,兩人交往大半年,由於女兒身無分文,也無存款,出門在外吃喝全靠他的銀行附卡,於是向銀行調閱刷卡資料,赫然發現女兒竟然對他們說謊,原聲稱「跟團」來台,實則刷卡購買了她和陳男的來回機票;另又發現2月20、22日分別向知名訂房網站(Hotel.com)刷卡訂購「機加酒套餐」,以及在香港的ATM提領20000元港幣紀錄,讓他們夫婦倆誤認女兒已返港,當他們終於找到避不見面的陳男,卻只得到「兩人爭吵,她負氣離開」的訊息。

潘父說,本月初向香港警務處求助,港警查詢認為潘女仍未入境,可能到其他國家而拒絕受理,於是11日親自來台進行三天兩夜的尋女之旅,友人陪同至延平所報案,發現女兒只有2月8日在高雄入境,至今無離境資料,女兒顯然還在台灣時,他滿懷希望,雖然女兒最後下榻旅店的監視器可能已遭覆蓋,為了等消息,就近在同間旅店住下。

據悉,潘父在台期間,除了四處求神拜佛,也天天到延平所報到;報案翌日,潘父想起附卡異常消費紀錄,將此訊息詢問侯員,侯員一聽「人未離台,卡已返港?」依照往常辦案經驗,覺得事情並不單純,建議潘母立刻去報案,全案才漸露曙光。

前天下午5時,蘇姓旅店老闆親自查看監視系統,意外發現影帶可保留28天,如果再晚一天,2月17日凌晨潘女與陳嫌攜新購置的粉色行李箱進入的身影,以及陳嫌單獨離開的畫面就要被系統覆蓋,趕緊報警並通知潘父。

警方發現潘女從此未再步出旅店後,研判潘女可能遭遇不測,於是透過刑事局兩岸科通報香港警方,無獨有偶,港警當日下午依盜領事由傳喚陳男到案,並利用我國警方提供的關鍵影帶讓他認罪並供出棄屍地點。

大同警分局說,23歲的侯育仁警察專科學校33期,踏入警界年餘,第一任就幸運地分發到延平派出所服務;所長黃世璋表示,侯員熱心又熱情,總是盡責的做好做滿,侯育仁自己謙虛地說,要不是有同所的林信男學長的幫忙,他自己沒法完成這項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