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一件!5月大男嬰疑受虐腦震盪命危 托嬰中心稱不知情

嬰的處境令人氣憤,托嬰中心卻宣稱不知道,也無錄影畫面。(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料公社)

嬰的處境令人氣憤,托嬰中心卻宣稱不知道,也無錄影畫面。(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料公社)

2018/03/15 23:33

〔記者張瑞楨、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屯區一家托嬰中心的蘇姓保母把8月女嬰當沙包摔打,錄影畫面曝光引發撻伐;蔡姓市民今(15)日晚間也在臉書公布另一件虐嬰案,指稱他5月大的兒子去年8月疑似於北區另一家托嬰中心受虐,骨折腦震盪命危住入加護病房,但托嬰中心宣稱沒錄影畫面、也不知原因,諷刺的是長輩找托嬰中心質問,卻有了錄影畫面,托嬰中心還持錄影畫面控告恐嚇罪,蔡父希望能立法強制規定托嬰中心必須設置監視錄影機,避免虐童又卸責。

台中市社會局今天晚間證實有此嬰兒受傷之事,並已處罰這家托嬰中心6萬元,要求改善監視設施,記者晚間致電這家托嬰中心,電話無人接聽。

蔡父於臉書爆料公社指出,他們夫妻把5月大的兒子寄託於中市北區一家托嬰中心,去年8月9日傍晚,蔡妻接兒子時,兒子無故啼哭,半夜一直哭醒,夫妻才發現不對勁,隔天早上送到醫院後,發現多處骨折與腦震盪,帶回家不久,兒子「噴射狀」嘔吐,馬上又送去醫院,醫院發出病危通知,孩子住進了加護病房。

他說,托嬰中心只說「不知道發生甚麼事,園內沒有監視錄影器」,至於門口唯一的監視器,園方也說「沒有畫面」,不斷以不清楚搪塞,至於事發經過,園方說詞反覆,聯絡簿有竄改痕跡,主任跟主要照顧的保母說法也不同,事後園方宣稱「沒有發生甚麼事」,卻又解僱主要照顧的老師(保母,或稱托育人員),前後矛盾的作法,令人懷疑園方隱瞞實情

蔡父說,他們已經提出告訴,「真心希望不要因為沒有監視器,而讓做錯事的人沒事」,他認為,政府應重視虐童現象,建議修法強制托嬰中心裝設監視錄影器,5個月大的孩子無法自己說話,無法保護自己,如果沒有法條強制裝設監視器,那是否等同鼓勵托嬰中心以此方式脫罪免責,「很多家長跟我們一樣,小孩傷了、死了,卻有口難言」。

蔡父還說一件頗為諷刺之事,他說,長輩非常疼愛孫子,心疼小孩受傷害,質問園方時,語氣跟態度上或許不是和緩平靜,這是人之常情,園方卻反告恐嚇,原本無畫面的門口監視器,突然有了畫面,園方提供給警方當控告的證據,「我們只是普通老百姓,忍痛再次回顧這次的事情,就是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夠平安健康的長大,希望政府有具體的作為」。

社會局則說,去年8月確有醫院通報,5個月嬰兒出現雙手上臂骨折及鎖骨骨折,調查時,托嬰中心及保母宣稱,嬰兒當天送到中心時已有雙手垂放、活動力不佳且異常哭鬧情況,保母否認施虐;家長則稱接回嬰兒才發現有異送醫,雙方各說各話。

社會局指出,因該托嬰中心僅門口有監視器,園內活動空間無監視器,在無具體證據下,無從判知嬰兒傷從何而來,也無從得知何人所為,因家長已提告,目前交由司法調查;該托嬰中心發現嬰兒有異時,未曾向家長連繫或通報等,因此,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處罰該托嬰中心負責人6萬元罰鍰,並要求改善監視設備,目前該中心已加裝園內活動空間監視器,至於涉案的保母已離職,針對家長立法強制托嬰中心裝設監視器的呼籲,社會局另指出,台中市政府將研修台中市托嬰中心管理自治條例,將要求托嬰中心活動空間裝置監視器,並從嚴管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5月男嬰骨折腦震盪,醫師一度發出命危通知。(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料公社)

5月男嬰骨折腦震盪,醫師一度發出命危通知。(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料公社)

家人以男嬰為例,希望政府修法強制托嬰中心設置監視器。(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料公社)

家人以男嬰為例,希望政府修法強制托嬰中心設置監視器。(記者張瑞楨翻攝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