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察官建議 用這招也是「愛台灣」

檢察官蘇南桓呼籲不動產業者配合政府推動洗錢防制,一起幫「台灣的忙」。(記者洪瑞琴翻攝)

檢察官蘇南桓呼籲不動產業者配合政府推動洗錢防制,一起幫「台灣的忙」。(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8/03/17 10:4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非金融洗錢已成為國際犯罪趨勢,檢察官蘇南桓表示,政府推動洗錢防制目的,是為了避免人民的血汗錢被不法人士藉由洗錢管道帶走,並非阻礙不動產業者生存,而是邀請業者一起幫「台灣的忙」。

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檢察署檢察官蘇南桓,應南市地政局邀請演講,以「防制洗錢暨企業誠信」為題,宣導法律風險概念;他幽默風趣授課,教導不動產業者在辦理不動產交易時「多問、多了解、多查證」,共同把關防制洗錢交易,避免人民血汗錢被掏空,就是「愛台灣」。

法律規定地政士及不動產經紀業,應確認及留存客戶身分資料、加強客戶審查、留存交易紀錄、主動申報疑似洗錢交易事件等事項。

蘇南桓鼓勵不動產經紀業者「多報多福氣」,若發現客戶身分或資金來源具高洗錢或資恐風險,或是客戶假冒、偽造他人身分、要求將不動產移轉給無關的第三人,又或是客戶的資金來源不清、大量以現鈔支付價款等疑似洗錢情事時,應主動向法務部調查局申報,建立全面的合作防護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